【文艺快讯】第四届“美丽龙城”柳州艺术作品双年展开幕

2020-11-04 06:59:23 作者: 【文艺快讯】

11月3日上午,由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美术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扶贫办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美丽龙城”柳州艺术作品双年展在柳州“东方梦工场”——柳空文创园开幕。

活动现场

广西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德宏,广西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庞凌宇,市领导 庞卡、蒙启鹏 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颁奖现场

三等奖颁奖现场

新星奖颁奖现场

出席活动领导、嘉宾与获奖者合影

本届“双年展”以“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书法篆刻、美术作品,共收到近3000幅参评作品,其中周正义、覃向荣获书法篆刻类作品金奖,陈宇、张同刚获美术类作品金奖。本届“双年展”呈现出新人新作多、现实题材多、思想性艺术性大幅提升的可喜局面,这既是本届“双年展”的特色,也是柳州持续举办“双年展”,通过“双年展”机制不断培养文艺人才、推出精品佳作累积起来的亮色。除保持既有的成人和青少年作品外,本届“双年展”还首次将三江农民画列入其中。

柳州市副市长蒙启鹏致辞

市委副秘书长刘绍红

宣读第四届双年展获奖者名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刘正铭主持仪式

广西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庞凌宇致辞

此次展出的200余幅作品风格多样,意境深远。一幅幅情真意切的作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柳州在“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进程中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风貌,抒发了柳州文艺工作者对美丽龙城的深情祝福。展览持续到11月18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金奖”代表张同刚发言

“新星奖”代表喻诗琪发言

特邀嘉宾现场点评作品

综合整理:文艺柳州

文字:伟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