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冯女士崩溃:我是不是被骗了?京东最新回应

2020-11-04 06:08:21 作者: 福州冯女士崩

近日,福州的冯女士向FM全媒体《维权超给力》求助,她通过某第三方公司入驻京东印尼站,销售自己网店的产品,并委托该公司运营,可快一年时间过去了,竟然只有四件产品售出,这让她一度以为自己遇到了“骗子”。以京东名义招商,合同却是另一家公司

冯女士告诉记者,去年(2019年)11月份,她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电话,称可以帮助她的手机壳网店入驻京东印尼站进行销售,由于此前冯女士也试过在其他网购平台的海外网站销售,再加上对于京东品牌的信任,冯女士便按要求试着去上了几堂培训课,并决定签订合同。

冯女士:“到签合同的时候才发现,合同的抬头和落款都不是京东,而是‘厦门货通八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时候他们才跟我说,他们不是京东平台,是京东授权的一个运营公司,专门负责帮网店做海外运营。”

冯女士与运营公司签订的合同

冯女士说,在此之前,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都是以京东的名义进行宣传,从未提过自己是第三方公司,因此她还专门向京东印尼站招商部门核实,确认了公司的确是取得了京东的授权开展工作,这才放心地签下合同,并上交了29800元的“服务费”。

十个月只卖出四单!公司授权被取消?

然而一个月后,冯女士却发现,这家所谓的“专业运营公司”举手投足间却显得不那么专业。在合同签完后,她按照流程发给厦门货通八达公司自己店铺以及手机壳产品的信息,用于搭建京东印尼站的网店,没想到光是这项工作,该公司就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而之后网店的经营情况同样不乐观。

冯女士:“前四个月一单都没有卖出去,问他们就说要积累用户,一直到今年4月13日才卖出去第一个订单,接着是5月9日出了第二个订单,5月15日出了第三个订单,6月13日出了第四个订单,之后没有再出过订单,直到现在。”

冯女士手机壳销售订单,四件总价值约204.8元人民币

冯女士向记者发了几张与货通八达公司运营人员的聊天记录,记录显示,从3月份开始,冯女士就在不断咨询运营人员为何自己的店铺没有订单,运营没有效果。期间冯女士也表示了自己认为运营效果不佳,想要退款的诉求,但对方却始终没有回应。

冯女士:“和我们联系就是说平台有一些促销活动要不要参加,我们都同意了,但是也都没有用,后面我问他们退款的事情,他们就是发信息不回,电话也不接,我们甚至按照合同上的公司地址想要上门去要说法,结果到了现场发现登记的公司地址都是假的,没有这家公司,我们又以为被骗了。”

冯女士及同事与运营公司工作人员的聊天记录

冯女士前往合同上的公司地址,并没有找到公司

无奈之下,冯女士又一次联系了京东印尼站的招商部门,将自己的遭遇一一上报,在被告知工作人员会介入协调处理时,冯女士还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冯女士:“京东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这家公司在去年年底,也就是跟我们签完合同1个多月后,就被‘淘汰’了,也就是被取消了授权,但是当时我们签的合同里有提到,公司保证获得京东印尼站委托授权代理,有协助京东印尼在中国境内招商的资格,我就不理解了,被取消授权了还能继续帮我们运营?”

冯女士网店近期运营数据,惨不忍睹京东:该公司服务不符合规范

根据冯女士提供的电话,FM全媒体记者先是尝试联系厦门货通八达公司运营客户经理吴先生,然而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接着记者又拨打了此前与冯女士沟通的京东印尼站招商部负责人陈经理,不过电话也已经关机。

随后,《维权超给力》对接京东总部,京东华南区公关负责人沈先生核实后反馈称,冯女士并不是遇到了“诈骗”,厦门货通八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此前的确是京东平台签约的第三方公司,然而由于公司的服务不规范,未达到平台的标准,目前平台已经取消了公司的授权。

沈先生:“按我个人的理解,我们京东把公司的授权取消,那公司应该是要停止提供给客户的服务,并且和客户协商后续的处理方案,取消合同,因为上游(京东)已经终止和公司的合作了,那公司也没有办法正常为下游(冯女士)提供服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