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东莞一小区26层楼住户窗外惊现一大群“不速之客”,吓到窗都不敢打开…

2020-11-04 21:03:15 作者: 可怕!东莞一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近日,

东莞凤岗一小区高楼层住户窗外

惊现一大群“不速之客”,

一直以来连窗户都不敢开,

这群“不速之客”越来越庞大,

最后吓到要打电话向消防蜀黍求救,

到底是什么“不速之客”?

快来看看!

可怕,26楼住户窗外

竟有超大型马蜂窝!

近日,东莞凤岗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某小区住户的求助电话。该住户表示,在26层高楼的自家窗外有一个超大型的马蜂窝,对自身的生活造成了影响。

消防大队接报后,迅速出动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和5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该小区住户表示,一开始就有一个小蜂窝,马蜂也不多,而且自己之前工作忙也没怎么留意。没想到后来,这个蜂窝竟然越来越大,然后那扇窗户就一直关着都不敢打开。

“时间长了,蜂窝就慢慢变得这么大了。我们没有防止被马蜂蜇的东西,所以只能打119求助消防人员帮忙处理。”该小区住户说。

在现场,经过消防救援人员仔细观察,发现蜂窝位于住户窗外上方,且有较多的马蜂窝盘旋。

消防队员10分钟

将这个“不速之客”成功摘除

经过商量后,现场指挥员决定让2名队员做好防护措施,并绑好安全绳,然后对这个巨型马蜂窝喷杀虫剂和铲除。十分钟后,消防队员将住户窗户外的这个“不速之客”成功摘除。

在临走前,消防员发现,仍有较多只马蜂在该住户窗外盘旋,有的还飞进了室内......于是,指挥员指导消防队员继续喷杀虫剂对剩余马蜂进行驱赶,防止马蜂在室内伤人或在原来的位置上重新筑窝。

至此,该小区住户终于可以放心地打开窗户了!

凤岗消防提醒:

每年8~10月,是马蜂着床筑窝的季节。市民朋友若发现有马蜂搭窝扰民,请不要随意自行去摘除,可拨打119报警求助消防部门。如不幸被马蜂蜇到,应立即涂抹肥皂水等碱性物质,并赶紧到医院就诊。

△马蜂窝 资料图

来源:i东莞综合整理东莞凤岗消防、东莞阳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