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1部作品入选!文旅部公布“庆祝建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

2020-11-05 00:56:30 作者: 山东11部作

4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了认真遴选,选出100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个“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形成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

《通知》公布了入选作品名单,在100个“百年百部”创作计划中,山东省吕剧院吕剧《一号村台》、《大河开凌》,山东省歌剧院民族歌剧《沂蒙山》以及青岛市歌剧舞剧院《国?家》4部作品入选。

山东省京剧院《奇袭白虎团》、济南儿艺《宝贝儿》、青岛市歌剧舞剧院《马向阳下乡记》3部作品入选100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

山东省柳子剧团《村长就是一根筋》、济南杂技团《炫彩车技》、青年政治学院舞蹈《护“红船”》、济宁市兖州区山东梆子剧团《悠悠芳草心》4部作品在100个“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