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荣誉,常州一院周曙俊获“优秀指导医师”称号

2020-11-05 02:38:11 作者: 国家级荣誉,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10月31日至11月4日,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会上表彰了2020年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指导医师”。经培训基地推荐、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初审、中国医师培训学院组织专家网评与现场评审,常州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周曙俊获得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指导医师”称号,江苏省仅4位医生入选,他也是常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医生。

从刚踏入临床到逐渐成长为科室骨干、危重症专家,并担任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周曙俊的白大褂一穿就是十七年。“枪林弹雨”中的历练,让他练就了一身硬本领。无论是重症甲型H1N1、H7N9禽流感病人,还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第一线,抑或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他业务全面,参加省市级各项技能竞赛并屡获佳绩,团队运用体外膜氧合(ECMO)技术成功抢救重症患者,创造多个市内第一、省内领先的记录;他创新教学模式,通过设置独立的情景,以临床实际问题为导向,引导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和锻炼临床思维,更多让学生参与其中;他制定个体化学习计划,不仅教授休克、呼吸衰竭、电解质紊乱等常见症的识别及处理,还根据不同专业深入讲述自身专业相关重症疾病的处理思路;他勇于担当,带领常州首批援鄂医疗队29名队员逆行奔赴武汉,投身抗疫一线,实施了病区首例高流量氧疗、首例无创机械通气,中医药治疗覆盖率达95%以上,整个援助期间队员“零感染”,未发生一例医疗护理差错,治疗总有效率达到95%以上。 此次获奖,是对周曙俊医生优秀带教工作的肯定,不仅充分展示了常州一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师资队伍的风采,也体现了住培基地教学工作的综合实力。 通讯员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