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潜艇出现在俄附近?俄军立即回应,阿拉斯加举行大型军演

2020-09-02 17:10:58 作者: 美军潜艇出现

根据海外网8月28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在阿拉斯加近海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战争演习。这次演习涉及到数十艘船只和飞机,可以说是自苏联时代以来该地区举行的规模最大的演习。而根据俄罗斯海军首长叶夫梅诺夫海军上将27日表示,这次演习将会有超过50艘军舰和约40架飞机参加。他们这次在白令海的演习将涉及到导弹发射的多次练习。

而就在当天还要早些的时候,俄罗斯就发布了一段俄军舰队在白令海演习的片段。根据视频可以看到瓦良格号巡洋舰和鄂木斯克号巡航导弹核潜艇分别从水面和水下发射了反舰导弹,而发射出的导弹分别集中了450公里和320公里之外的海上目标,而这些只是舰队战术演习的一部分。

其实在美国的经济制裁下,俄罗斯的经济很糟糕,俄罗斯近年来一直在想办法扩大它在极北地区的存在,并且为保护它的资源作出巨大努力。那么像这种战争游戏就是俄罗斯在发展以及展现他的力量,来确保他们的经济发展。并且对于美国频繁的挑衅必须回以强硬的态度,否则美国会越来越得寸进尺。

就像近日美军军机与舰船频繁来到南中国海进行侦查挑衅,不顾我国提前通知,执意派出侦察机进入我军实弹演习的禁飞区。结果就在第二天,两枚东风导弹就发射了出去。而俄罗斯此次可不仅仅是在阿拉斯加演习,还是对美国挑衅的正面回应。

因为就在俄罗斯海军在进行演习期间,一艘俄罗斯潜艇突然出现在阿拉斯加附近海域的水面。而早在俄罗斯军演之前,美国海军就在8月25日发布了一系列照片,该照片显示美国神秘的“海狼”号核潜艇在挪威近海浮出了水面。

美国对于先进且神秘的“海狼”级潜艇的行动一直是严格保密的。因为像“海狼”号这种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的主要作用是开展一些秘密的情报活动以及去执行一些特别的任务。因此这次在斯堪的那维亚半岛突然公开露面是非常罕见的。因为这条海岸线是俄罗斯潜艇从他的西北部基地进出大洋的必经之路。那么美国这样做很明显就是在向俄罗斯传达,美国可以在该地区拦截俄罗斯的潜艇。

因此俄罗斯对于美国的回应就是讲潜艇同样开到了美国的近海。并且根据报道,美国的渔船还在白令海遭遇了正在演戏的俄军舰艇,却遭到了俄军的驱逐。这一系列操作可以说是美国挑衅的最好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