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复活梦碎太快!S10队伍将缩减,LCK三号种子直升小组赛

2020-09-02 17:08:42 作者: IG复活梦碎

昨天,外网传来消息,越南赛区因疫情有两支队伍无法参加英雄联盟的S10,因而多出的两个名额官方有意让T1和C9填补空缺,LPL粉丝立马炸锅了,怎么回事?是我LPL站的还不够高吗?不过稍晚些时候,官方就对这一情况给出了处理办法:S10原本的24支队伍缩减至22支,为保证入围赛队伍数量相同,LCK的三号种子将直升小组赛!

在官方公告出来之前,哪两支队伍最有可能填补空缺这一问题引发了激烈讨论。如果LPL有复活名额,那输给LGD距离世界赛仅仅一步之遥的IG应该是最有希望的。原本想要抓住这次机会,通过复活赛重新在世界赛舞台上看到IG的粉丝们连赛程都给安排上了,结果官方当头一棒,梦碎的简直不要太快!不过,有一说一,就算真的有复活赛名额,大概率不会给到LPL赛区吧,毕竟因为两年的S赛冠军都出自LPL,今年已经有4支队伍进入世界赛了,同一赛区队伍过多比赛也就没什么看头了。


再者,我们假如说LPL有这样一个名额,也未必就给到IG啊,可能是作为S8世界冠军队伍的粉丝,优越感给了他们IG依然很强的错觉吧!纵观S9之后一整年IG的发挥,虽然在常规赛都以比较不错的成绩稳进季后赛,但是两次季后赛一轮游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吧。这么不稳定的IG去世界赛,我看还是算了吧。


此外,官方还更改了赛制。将入围赛调整为10支队伍,均分成两组,简单来说就是10进4。同时,为了保证入围赛队伍数量相同,结合以往世界赛各个赛区的表现,决定LCK的三号种子将直接进入小组赛。这一决定对于观众和各个队伍而言其实是没有什么争议的,毕竟LCK作为第一赛区长达5个(S3-S7)赛季,也算是凭实力为自己争取到的机会。


目前根据LCK赛区的赛程以及积分情况来看,DWG、GEN、T1都是三号种子的有力竞争队伍。不过,如果说玄学一点来看,往年GEN在世界赛资格赛的争夺中,可以说是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通常可以拿到通往世界赛的最后一张门票,至于在S赛上的表现就不多说了,懂的都懂。如果从个人角度来看,当然还是希望李哥带领的T1能够闯入S赛,尽管一路跌跌撞撞T1这个赛季的成绩不很理想,但是在世界赛的赛场上,可以永远相信李相赫!

总之,官方这次对于赛制的调整和安排真的可以说是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毕竟如果真的选择填补,两个名额那么多赛区,如何分配都不能做到令人信服吧。目前这样的调整也兼顾了观众们的观赛体验,世界赛依然相当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