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人专访:今年,安永这样帮助中小企业摆脱困境

2020-11-06 00:53:11 作者: 合伙人专访:

今天,文汇报记者专访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彭昕,了解企业今年推出了哪些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摆脱疫情的影响。

彭昕介绍,自疫情以来,安永开展了频繁、多元的线上活动,赋能中小企业采取积极措施。比如,与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张江高科、漕河泾Innoclub、上海财经大学MBA等机构联合举办近30场直播及研讨会,从“人”、“财”等方面为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挑战提供专业建议,助力中小企业精准施策激发组织能动力。

此外,通过安永微信官方公众号发表洞察研究超过20篇,并通过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分享安永在激励机制、动态绩效体系、灵活用工机制、领导力与文化、数字化组织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帮助中小企业在疫情期间修炼内功,提升运营效率。

令彭昕印象深刻的是,今年,安永曾为上海漕河泾科创中心孵化的一家高科技中小企业提供组织架构梳理和综合激励机制等多元化的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原来,该企业由于前期较为粗放的业务发展方式,组织架构不清晰,且缺乏有效的激励机制推动业务发展。适逢疫情蔓延,该企业亦面临着销售收入下滑、组织效能降低等挑战。

通过开展深度访谈调研及实践研究,安永为该企业梳理组织架构、优化价值链,并设计具有针对性的综合激励机制,为该企业进行业务拓展、抢占市场规模、开展产品创新注入强心剂。目前,该企业发展态势向好,并荣获“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2020”奖。

“未来,安永期待助力更多中小企业化危为机,逆流而上,共筑更美好的商业世界!”彭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