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酒”达醉驾标准,靖江男子因宿醉后驾车被拘役4个月!

2020-11-06 14:50:24 作者: “隔夜酒”达

很多人晚上过量饮酒后次日开车,认为自己已经“醒酒”,但其实血液中仍然含有大量的酒精。近日,靖江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宿醉后驾车的危险驾驶案件。被告人黄某所抽取的血样中乙醇含量达到383.8mg/100mL,是我市至今为止血液中乙醇含量最高的酒驾案件。

今年7月份一天晚上六点多,在我市某船厂工作的黄某与几名朋友一起吃饭,席间觥筹交错,直到凌晨一点多才离开。由于饮酒过多,黄某直接走到自己的车上睡觉。第二天早上10点,感觉自我状态良好的黄某准备驾车回宿舍。行驶了一小段距离后,黄某停车走进一家超市。当时,一名路人看到黄某行车路线不稳定,下车时走路东倒西歪,怀疑他是酒后驾车,便上前询问黄某是不是喝了酒。虽然黄某坚决不承认,但身上却散发着浓重的酒气,并威胁路人不要多管闲事。于是,路人选择了报警。

交警来到现场后对黄某进行了呼气酒精检测,并带至医院抽血,结果显示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383.8mg/100mL,已经达到了醉驾标准。庭审过程中,黄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最终,黄某被判危险驾驶罪,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