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赫赫有名的4所高中,入校门槛高,考上基本迈入本科大学

2020-09-03 01:50:55 作者: 湖南衡阳赫赫

湖南省衡阳市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地级市。其地理位置十分特殊,我国比较有名的南岳衡山就是位于这里的。该市横跨湘江,交通是十分便利的,简直可以称之为是湖南省的副省会。此外,这里的高中也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这几所。

一、衡阳市第八中学

该校的创建时间已经上百年了,其是在1907年创建成功的,最初的时候并非是一所重点中学,只是一所私立中学。后来在1994年的时候才被列为了湖南省重点中学,在2004年的时候又被列为国内重点中学。该校实力强大,被称之为百强中学。

在2019年的高考中,该校一共有6名学生考上了清华北大。其中有120多人考上了600分以上,考上一本的学生有729人。其升学率是十分高的。看到这样的成绩,就知道这所学校是不简单的。

二、衡阳市第一中学

该校的创建时间是非常长的,其是在1884年创建成功的,其属于一所示范性高中。最初的时候并非是这个名字,而是叫做船山书院,是一所百年名校了。经过上百年的发展,学校现在已经是一所重点中学了。

在2019年的高考中,该校一共有51名学生都考到了600分以上,考上一本的学生有596人。相比去年的话,要增长许多。考上二本的学生有962人,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取得如此高的成绩。

三、衡阳市铁一中

该市原来被叫做扶轮中学,是当地的一所重点中学。后来在1943年的时候,被改为现在这个名字,成为了一所比较有实力的高中。

在2019年的高考中,该校一共有316名学生都考上了一本和二本。在前几年中,该校有14名学生都考到了970分以上,但是现在已经不止这么多了。由此可见,这所学校的实力是非常强的,而且发展速度也十分快。

四、衡阳市横岗中学

该校的创建时间也是十分早的,其前身并非是这个名字,当时只是供公司子弟上学的。后来在1993年的时候,横岗集团花巨资投资改为一所中学。然后又被列为重点中学。多年来,学校一直都在发展壮大,如今的教育水平已经相当高了。

在2019年的高考中,该校一共有453名文化考生,其中有62名学生都考到了一本,有177名学生都考到了二本。此外,还有2名学生达到了600分以上,其成绩还是十分不错的。而这一切都与这里的师资力量有很大关系,且师生也都是十分努力的。

以上这几所学校在当地都是十分有名的,而且录取分数线也十分高。若是你成绩不好的话,那想要上这几所高中自然会有很大难度了。若是你成绩比较好的话,那就可以考虑下这几所高中了。上面的这几所学校是没有排名的,因此名次是部分先后的。不管是上面的哪一所高中,都是非常有实力的,一直都深受家长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