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化纠纷 当即履行续友情

2020-09-03 01:48:51 作者: 诉前调解化纠

8月31日,六枝法院第四人民法庭于诉前成功调解两起民间借贷纠纷,及时化解双方矛盾,使双方友情得以延续。

原告陈某与被告孔某某、陈某一系朋友关系,被告孔某某向原告陈某借款42481元,被告陈某一向原告陈某借款7000元。2020年8月31日,原告陈某以二被告拖欠其借款为由向法院起诉。

承办法官收到诉讼材料后,立即电话联系二被告了解相关情况,随后分别组织原告与二被告进行调解。调解中,二被告均表示借款属实,但因资金周转困难,加上工作繁忙才未及时与原告沟通,并非不愿意还款,希望原告予以谅解。因二被告与原告系朋友关系,承办法官便从双方关系入手,劝解双方以和为贵、互谅互让,不要为钱伤了感情。经半个多小时的释法析理,二被告表示愿意立即偿还借款,原告也表示愿意原谅二人。二被告当庭履行了还款义务,双方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