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从我做起,路边烧纸险发火患,公交守卫及时扑灭

2020-09-03 01:48:13 作者: 文明祭祀从我

9月1日晚21时42分,在武汉市汉阳运铎公园马路边绿化丛发生一起因不文明祭祀引起的火情。离起火点50米处正在例行巡逻的武汉公交站务公司守卫人员吴汉成和邓涛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火警119电话报警,同时使用4具灭火器进行扑救,阻挡了火势蔓延。5分钟后,119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残余火星扑灭。

从清扫该路段的环卫师傅那里了解

昨天早上确实看见有绿化被烧过的痕迹,附近守卫说有一处绿化带被纸钱火星引燃了。师傅补充道:“这个季节路边地面上经常有烧纸钱的,来这里烧纸钱的人太多了……我们一大早就得到这里,赶紧将黑黢黢的地面清理干净,很是不好清理”

走访附近市民也表示,路旁烧纸这种祭祀方式不妥。城区道路是公共场所,部分市民在路旁烧纸,既影响市容,还存在安全隐患,非常不可取。

武汉市文明办明确提出倡导文明祭扫

破除在马路边、小区内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焚烧香烛纸钱的陈规陋习。随着文明祭扫理念的不断推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鲜花代替纸钱,用绿色又环保的方式祭祀先人。但还是有部分市民遵循“老例儿”,刻意选择僻静人少处烧纸,烧过的地面会留下黑色的印迹,很长时间无法消除,还有不少人带来了火灾隐患。

当前,正值秋季天干物燥,为火灾高发期,星火不仅可毁千倾绿,也危及到公共财产和人民群众的安全。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安全第一、预防为先,文明祭祀、从我做起,营造绿色、低碳、安全的祭祀新风尚,为武汉市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