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 新学期开始,开学第一课,你准备好了吗?

2020-09-03 01:45:50 作者: 安全 | 新

新学期开始了

老师喊你收心了!

假期的作业都补完了吗?

消防蜀黍也来给你上一课

请牢记消防安全

校园火灾的危害

上海商学院——4人死

2008年11月14日早晨6时10分左右,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一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导致烟火过大,4名女生在消防队员赶到之前从6楼宿舍阳台跳楼逃生,不幸全部遇难。火灾事故初步判断原因是,寝室里使用“热得快”引发电器故障并将周围可燃物引燃所致。

看了此火灾事故案例,同学们是否觉得来一节消防安全课必不可少了呢?所以,消防蜀黍也给大家准备校园消防安全知识。

学校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01

违章乱拉临时线路,并靠近易燃或可燃物,绝缘性能低短路造成火灾;

02

违章使用电热器具,如:电炉、电热器、造成电路超负荷引起火灾;

03

焚烧信件等杂物,失去控制或遗留火种,引燃周围可燃物造成火灾;

04

卧床吸烟或将烟头、火柴梗未熄灭乱扔,引燃周围可燃物酿成火灾;

05

实验课实验中违反实验操作规程,导致电气设备或线路超负荷,造成火灾;

06 电气设备老化,超负荷用电造成火灾;

学校应急措施

1、校长是学校消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旦突然发生火灾,在学校的现场内,最高职位的干部为总指挥,负责组织灭火抢救工作。

2、在教室里,一旦突然发生火灾,在场的任课教师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灭火抢救工作。

3、在公众聚集场所发生火灾时,第一是组织撤离,师生要有秩序地离开,第二报警,第三组织灭火。

4、保护现场,及时向消防部门汇报。

学校是典型的人员密集型场所,

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重庆消防提醒广大童鞋与家长们,

学习消防安全常识,

有备无患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