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直击“神兽归笼”现场,场面有点“失控”

2020-09-03 01:47:26 作者: 开学日,直击

疫情期间,学校开始网上教学以后,朋友圈铺天盖地是“哀嚎”,如果家长在家,是网管、风控、统筹和质检,如果家长上班,就是远程网管、风控、统筹和质检。

只有“神兽”,依旧是“神兽”。

今天,万众期待的“神兽归笼”了。

校门口,有孩子哭抽抽,有孩子美滋滋,至于家长,你品,你细品......

你的眼神里,充满了对学校生活的憧憬!

情绪有点复杂,老师,你嘎哈,我知道咋走......

我走累了,我早上还没吃饭呢。

我承受了太多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重量。

我这是在哪,你们都干啥呢?

待俺老孙爬上这个坡儿,再去把学上!

“老师,我东西太多了,我能带我妈上课么?”

这可能是送孩子大军里面年纪最小的了

终于把孩子们送进学校,家长们却按兵不动,化身“人形监控”。

虽然孩子们“造型多样”,但是学校对于开学的疫情防控及学生安全可一点都不马虎,保安维持秩序、安全线、测温消毒,一样都不少。

检察君在这里祝贺各位家长“神兽归笼”日快乐!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白河林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干警的共同心愿,“神兽”安好,便是晴天。

检察君提醒:

学生开学后,各位家长要注意以下事项:

1、家长应当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居安思危,依法承担孩子的安全责任。

2、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得在路上或者危险地区玩耍,在危险路段尽量接送孩子上下学,保证孩子上下学路上安全。

3、孩子若与同学发生纠纷,由老师或我院的法治副校长处理。家长不得指责、打骂、恐吓孩子。

4、教育孩子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放学不跟陌生人走,严加警惕坏人诱惑,遇见坏人跟踪,可机警地靠近周围的军人、老师、机关干部等人旁边。

5、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懂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