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精心防疫,统筹安排!经开区个体经营户有序开业

2020-09-03 01:50:34 作者: 【战疫情】精

8月30日,是经开区(头区)符合开业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沿街商铺恢复经营的第二天。

杨卫东在经开区(头区)天柱山街的绿谷特色美食文化广场经营着一家拌面馆,由于疫情防控的需求,他的店已经暂停营业1个多月。在得到通知可以营业后,他早早就带着员工来到店里进行清洁和消杀,购买各种食材准备营业。杨卫东说,相信在政府的帮助下,生意会慢慢恢复。

记者注意到,在杨卫东的店铺门口摆放着一张桌子,上面有记录本、酒精、消毒湿巾等用品。顾客在门口点餐后可直接打包带走。

家住绿景园小区的居民王广祥得知楼下美食街的店面已经复工,他便带着孙子一起去楼下的拌面馆。“昨天发了通知说有些店铺开业了,今天出来想点个外卖带回去吃。”王广祥说。

与杨卫东的拌面馆相邻的一家麻辣烫餐馆,也恢复了营业。测温后,允许一个人进入点餐后在门口等待取餐,不能堂食。“一进门就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店里一看就是精心打扫过的。”顾客刘亮说。

店员盛晓霞说,每天会对店铺进行4次消杀,到店订餐的顾客必须戴口罩,进行测温、登记,虽然增加了流程,但却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大家的安全。“现在能重新营业,心里踏实,干得也开心。”盛晓霞说,本以为刚开门没什么生意,没想到一上午就卖出了10多份餐。

扫地、拖地、清洗、消杀……相隔不远的另一家湘菜馆,店长何金忠和店员正在打扫店面,为正式营业做准备,“早上10点从小区出来,大家心情都特别好。我准备用两天时间对店面进行彻底消杀。”何金忠说。

为了帮助复工店铺做好服务,经开区(头区)香山街社区还为沿街商铺提供了消毒泡腾片、消毒湿巾以及84消毒液。“我们连夜为他们印制出门证,提供消杀用品,保证辖区商户顺利营业。”香山街社区党委书记王梅说。

经开区(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朱光磊也表示,经开区(头区)将不定期对开业店面进行监督检查,严格控制价格稳定,确保过期食材及时下架,全力保障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