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暗恋的美女诗人蔡文姬,究竟是谁的老婆呢?

2020-08-31 09:17:21 作者: 曹操暗恋的美

蔡文姬一生中一共嫁过三次,第一任丈夫是卫仲道。第二任呢,则是匈奴左贤王,当然了,这次不是她自己要嫁的,而是被掳去的。第三任呢,则是田校尉董祀,这次是曹操帮她安排的。另外,题目中说的曹操暗恋蔡文姬,在我看来,这个可能性还是比较低的吧。感觉最多只是有一点点的倾慕而已,还谈不上恋吧,而且曹操出了命的喜欢已婚妇女,估计蔡文姬应该不是他菜。

蔡文姬在东汉末年其实算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才女,她爹是蔡邕,所以把她教得也是非常出众。如果说不是生活在乱世的话,估计会是一个很好人生和结局,只可惜,所有的事情都可能如自己所愿发展。她的一生可谓是跌宕起伏,全然不由自己做主。而在感情方面也是如此,除了第一段感情之外,其余的两任丈夫都是身不由已。

她最开始是嫁给了卫仲道。这卫仲道和她倒是挺相配的,两人也算是门当户对的,但是呢,好景不长,卫仲道和她在一起没到一年的时间,就不幸身亡了。而她呢,也被卫家的人赶回去了,因为怪她克死了自己的丈夫。当然了,她自己呢,心高气傲也受不了这样的侮辱,就干脆回了娘家。

随后,她的命运就开始不由自己了。她碰上了羌人来长安掳掠打杀,她和很多的女子一样都被掳走了。她算运气好的,嫁给了匈奴左贤王。为什么说运气好,是因为这个匈奴左贤王对她还是比较不错的。她在这里生活了十二年,还生下来两个孩子。一直到曹操派使者前来接她,或许是为了回归故里吧,她放弃了儿子跟随使者来到了中原。随后在曹操的安排下,她嫁给了董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