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嘴鸥被垂钓者鱼线缠绕?留它们过冬要懂这些“待客之道”

2020-11-06 18:24:30 作者: 红嘴鸥被垂钓

【红嘴鸥被垂钓者鱼线缠绕?留它们过冬要懂这些“待客之道”】近日,重庆长江和嘉陵江流域陆续出现了成群迁徙的红嘴鸥,不少市民前去围观这群“客人”。然而有网友报料,11月4日下午在重庆嘉陵江石门大桥下拍到有红嘴鸥被鱼线缠绕受伤。11月5日下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来到重庆嘉陵江石门大桥下,见到不少市民正在此垂钓,而成群的红嘴鸥就在附近不到100米的水域上方低飞,附近还有前来围观的市民正在进行投喂。针对江边垂钓者一人多杆的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了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长江边只允许一人一杆一线一钩,若发现违规钓鱼可市民向公安部门举报或者打三农热线电话12316。而针对有市民向红嘴鸥投喂的情况,重庆观鸟会会长危骞表示,红嘴鸥是具有迁徙习性的野生动物,可能携带各种自然环境中的病菌,请不要触碰、抚摸、惊吓及在其周边玩水,更不要随意捕捉;不要接触鸥的粪便和羽毛,包括勿踩踏鸥的粪便,以免携带回家。红嘴鸥为野生动物,请不要投喂,投喂会改变它的习性;也请市民不要在离红嘴鸥距离较近时吃东西,这可能引发它们的抢食行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