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是冬天了,那个城市会不会下雪啊?”监狱民警爱心暖人心

2020-11-08 12:16:11 作者: “马上就是冬

还未入冬,却已感受到它的临近。

还未入冬,却更想看早春的花儿开放。

“马上就是冬天了,那个城市会不会下雪啊”,小海有些悲伤地问爸爸。

小海是且末监狱民警孟凡疆的孩子,小海最喜欢看窗外的飘雪,但是这个冬天,他不能在故乡看雪,却只能呆在病房中治疗。

小海,还未满14岁,正是花季少年的年纪,却被病魔无情地折磨着。苍白的脸,眼神中没有一丝恐惧,让人欣慰小海只是年纪小;浮肿的身体,不愿看见父母伤心,未曾流过一次眼泪,让人心疼小海的懂事且坚强。

是信任,小海爸爸选择独自面对

2019年10月,小海确诊为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孟凡疆默默向单位请了事假,他没有透露小海的病情。监狱党委多次询问才得知小海的病情,更是责怪孟凡疆家里发生这么大的事情却没有向组织告知。孟凡疆说:正是因为我信任组织,不愿孩子的病情打扰同事,麻烦党委,我暂时还能够自己面对。

为了给小海治病,他带着小海到处寻医救治,就目前来说,首先考虑就是化疗。谈及化疗成年人都闻风丧胆,更何况为人父母,为了孩子的生命延续,只能让小海接受化疗。化疗期间,小海反复感染、反复治疗,家中积蓄已然全部花光。

2019年11月,孟凡疆在“水滴筹”上发起求助,监狱党委立即发起倡议,倡议全体民警转发并进行捐款,经过552次转发,1635次捐款帮助,还有爱心人的微信转账,求助结束后,筹得捐款7万余元,来自单位和兵团监狱系统民警的捐款3万余元。

是希望,点燃小海重生之光

小海经过一年的阶段性化疗,情况并不是很理想,柔弱的声音,孱弱的气息,看到小孩在疾病折磨下依然坚强,实在令人揪心。医院也一直在等待合适的骨髓配型,小海爸爸更是向各大医院寻求合适的配型,看到坚强的小海,他不能放弃,也绝不会放弃。

合适的配型要继续寻找,但是小海的病情也没办法在继续等下去,医院综合考虑,为小海提供人工骨髓移植方案,暂时性缓解孩子的病情,这真的是一个好消息,小海有了重生的希望,希望之光点亮了整个家庭。

小海手术的好消息传来,大家都为孟凡疆感到高兴,我们更加明白,孟凡疆即将面临高昂的手术费和术后康复费用。光首期治疗就需要50-70万元,这样的数字对于原本捉襟见肘的家庭犹如天文数字,加之术后治疗、康复等费用对于这个普通的家庭来说,显然已无力承担。

且末监狱党委再次发起倡议,为小海捐款,帮助小海度过这个难关。

是亲人,陪你们一起度过

自献爱心捐款倡议发起,单位民警立即进行爱心捐款,大家都没有现金,没有在单位的战友也积极通过微信转账,微信接收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的爱心捐款,甚至有民警告诉家人同事的特殊情况,家人也自发献出爱心。2天时间,不到24小时,来自且末监狱全体民警爱心捐款45246元。

监狱党委立即安排工会干部,将全体民警的爱心捐款第一时间送到小海爸爸手上。民警孟凡疆十分感动,“让你们为我和孩子担心了,你们又一次帮助了我和我的孩子,我真的很感谢,也替孩子谢谢你们”。

小海是他的亲人,他是我们的亲人,看到小海如同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且末监狱全体民警没有理由坐视不管,在孩子能够继续活下去的时候,我们就必须伸出援助之手,去拯救一个生命,去重新点燃小海的生命之光,去挽救小海艰难的家庭。小海和孟凡疆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必须一起共渡难关。

生命很脆弱,但人心是坚强的;生活会残酷,但是我们是有情的;孩子是无辜的,但亲人是仁爱的。无私的爱能够拯救一个生命;无私的爱能够点燃重生的希望;无私的爱,挽救一个不堪重负的家庭。

在亲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现在就是他唯一的依靠,他的背后有我们,也必须有我们,我们一点点爱心和组织的关心关爱,期待着能够挽救孩子的生命,我们的爱心肯定能化作满满的祝福,让暗淡的生命重新看到万丈阳光,让孩子摆脱病痛的折磨,找回健康的人生。

即使在寒冬,我们终将一起等待早春那朵最娇艳的花儿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