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接到陌生电话 4岁女孩机智求助救了妈妈一命

2020-11-08 19:15:52 作者: 快递员接到陌

母亲家中晕倒,年幼的女儿独自在家会怎么应对呢?近日,随县万和镇一名四岁的小女孩,用自己的方式“报警”求助。民警迅速掌握相关情况,将小女孩的妈妈送往当地卫生院。

11月3日中午一点半,万和镇派出所接到一名快递员的报警电话称,一个小女孩给他打电话说自己的妈妈过世了。

接警后,民警一边拨打报警人留下的小女孩电话号码,一边迅速赶往报警人的门店,了解具体情况。

采访 万和镇圆通速递负责人 彭彬:

(小女孩)一直说她妈妈死了一直在哭,我就告诉她怎么办,过了一会儿电话里面出现了忙音,电话就挂了。当时我还在想是不是碰到恶作剧了,不太敢确定。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她(小女孩)又打电话过来,一直说她妈妈死了,这时我觉得情况有点不对劲,赶紧打电话报警。

在圆通速递点,民警查到小女孩妈妈的信息,可登记的 只有“糖糖”这个化名,没有具体地址。而在此期间,对方的电话也一直处于 无人接听状态。于是,民警又向随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请求支援。

采访 万和镇派出所民警 陈亮:

我们县局指挥中心接到这个情况后,连忙跟市局指挥中心联系,申请了技术侦查,对手机进行定位。定位的地址显示在我们万和镇罗家庄。

由于罗家庄面积较大,无法得知小女孩家庭的确切地址。民警灵机一动,想到如今办理移动电话均为实名制,通讯公司应该有机主的身份信息。于是,赶紧来到附近的一家移动公司门店,终于查到了机主的确切身份和住址。

采访 万和镇派出所民警 陈亮:

我们通过手机号查到家庭住址,是住在皂角树村三组,机主是熊伟,他的妻子叫唐娟,跟糖糖的化名也比较接近,而且他有个女儿叫熊思岚,只有4岁。掌握的所有信息都比较符合,然后我们马上联系皂角树村的村支书。

民警随即赶往皂角树村,找到机主家中,只见四岁的小女孩岚岚正和妈妈唐女士一起躺在床上。原来,唐女士去年经历了一场车祸,一直在家中休养。当天,唐女士突然晕倒,岚岚以为妈妈过世了,于是一边哭一边四处求救,最后哭累了,挨着妈妈睡着了。直到民警前来,将母女二人叫醒。

民警当即联系救护车,将唐女士送到万店卫生院进行救治。唐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她和岚岚在外地,曾在岚岚的幼儿园门口出过一次车祸。当时女儿看到自己被救护车救走, 知道拨打电话可以救命,于是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采访 小女孩妈妈 唐女士:

去年在我出车祸的时候,她看见老师打了120,叫救护车过来给我抬走了,就能救活我,所以 在我晕倒的时候,她也觉得打电话有用。因为我手机上没有存别人的电话号码,刚刚和快递员打过电话,她查看了通话记录,正好快递员的电话在最前面她就打过去了。

据唐女士介绍,岚岚虽然只有四岁,但特别聪明机智,很多事看一遍听一遍就记住了。如今,岚岚已经记住了爸爸的手机号。 下次家里再有事情发生,她就会用妈妈的手机拨打爸爸的号码了。

记者:付立明 罗丁

责编:钱思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