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总额达19.23亿!上海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今集中签约,加速展品变商品

2020-11-08 21:01:14 作者: 采购总额达1

东方网记者程琦11月8日报道:将展品变商品,进博会上大型采购交易团的集中签约,无疑是展品落地的重要途径。

来自欧莱雅的护肤品和化妆品、纽仕兰的乳品、泰森食品的肉类……今天下午,上海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签约,此次签约共达成38个项目、总签约额达19.23亿元,汇集了食品、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领域的展品。

每年进博会上,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签约是“保留项目”,在前两届共达成意向采购金额46亿元的基础上,联盟成员着眼于“精准对接、有效采购”,进一步加大采购优质进口商品的力度、渠道拓展的广度和品类挖掘的深度,第三届进博会上,老朋友仍然如期赴约,新朋友纷至沓来。

上海交易团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理事长单位,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永明表示,随着进博会举办的越来越成功,零售联盟的会员单位也从2018年首届进博会的21家扩容至30家。得益于进博会,联盟成员企业来自世界各地的进博会“同款”产品正加速落地。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中,百联集团共参与项目27个,总签约额达10.48亿元,场内采购金额较去年同比上升超过70%。其中,联华股份与新西兰、丹麦、马拉西亚、俄罗斯等国家的知名企业及商贸公司签约,达成意向采购额3.45亿人民币,连续3年实现增长;百联股份与欧莱雅中国签订了战略联盟采购合作意向书,将更多优质护肤及美妆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百联优安与法国拉菲集团、吉哈伯通庄园,智利拉博斯特酒庄,以及德国汉凯,厄瓜多尔欧玛莎,阿根廷亿倍康膳等11家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采购总金额超过4亿元。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则分别与新西兰、波兰、法国、瑞士企业达成采购签约,下单包括乳制品、红酒、巧克力等商品,累计采购金超过8500万美元,目前大部分商品已在绿地旗下G-Super全国门店上架,实现“展品变商品”。

家乐福与纽仕兰、品渥、益海嘉里、泰森食品、都乐等五家知名海外品牌商达成合作,现场签约金额共计3200万美元。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表示,中国大市场的直接体现是采购成交,上海交易团参加进博会是“主场作战”,在交易组织、采购成交等方面都表现突出,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团内采购商特别是重点采购商的支持。

“成交是衡量进博会成效的重要标尺。今天的集中采购签约活动,汇集了食品、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众多展区及行业的知名参展商和采购商,这既是各方利用进博会平台开展广泛交流、深入合作的良好机遇,也是用实际行动支持进博会国际采购平台的有力证明。”孔福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