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5岁男孩掉入1.4米深电线杆洞中,民警+消防+群众齐挖1小时终救出

2020-11-09 23:36:26 作者: 惠州:5岁男

日前,惠州市博罗县龙华镇一名5岁的小男孩在玩耍时,不幸掉入一个深1.4米的电线杆洞中,动弹不得。派出所民警、消防员、群众等合力开挖一个小时,终于将孩子拯救出来。

近日,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局龙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一位母亲哭着表示她的孩子掉进了路边的一个深洞中,由于当事人无法说清楚具体地点,民警在多方询问之后,才锁定在龙华镇北堤村。

博罗县公安局龙华派出所副所长 李秋杰:她是贵州人 不是我们本地人 所以她不能准确地讲出自己的位置 给出警的时间造成了延迟 我们跟她讲 你讲个大概的位置的话 我们就知道你哪个村 我们就根据驻村民警对村片的熟悉程度 迅速判断出她在哪个地方 去那里 果然是在那个地点

民警赶到现场之后,只见孩子的妈妈紧紧拉住孩子的双手,不让孩子继续掉落。由于受到惊吓,孩子不停的哭泣。据了解,这个洞直径40公分左右,深约1.4米,由于近期沿路在更换电线杆,施工人员在取走旧电线杆之后,没有及时回填和封堵,产生了安全隐患。在报警之前,孩子母亲也试图将孩子拉出来,但是无济于事。很快,消防员和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大家决定在孩子被困的旁边,再开挖一个洞,将孩子抱出来。

博罗县公安局龙华派出所民警 叶少龙:多种因素 一个是地形 它是瓦砾 小石头 甚至有玻璃 第二个 这个洞口 它太小 我们不好发力 因为要用到铁锹 铁镐这些 离小孩的头太近 所以我们发力不好发力 只能在旁边再挖出一个同样深的洞 这样将他抱起来

经过1个小时的不停作业,孩子终于被解救出来。经过医生检查,孩子除了有点皮外伤,其他并无大碍。

博罗县公安局龙华派出所民警 叶少龙: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小孩 年幼的尽量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 稍微年长的 要教给他一些遇到困难的措施 第一个不要惊慌 第二要喊救 呼救 第三还是要预防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