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燃”!浪川乡中心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0-11-10 01:46:52 作者: 防范于未“燃

为了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确保生命安全,淳安县浪川乡中心幼儿园于11月9日上午举行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11月9日早上,浪川乡中心幼儿园缪园长和安全处张老师一起对全园的消防栓、灭火器进行安全排查,检查日期和有无破损情况。

国旗下,红旗飘。值周老师张老师正在给小朋友们分享消防安全的小知识。

随着幼儿园内烟雾四起,全体师幼立即行动,教师组织幼儿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从指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

全园幼儿秩序井然,火速撤离危险区域。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教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并查看班内幼儿“伤况”,以班级为单位让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蹲在原地。

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后向总指挥缪园长报告。张老师向缪园长报告疏散总时间和有否受伤幼儿情况。

随后,缪园长对此次消防逃生演练进行了总结。结合疏散总时间、孩子们的逃生方法和老师们的表现等方面,缪园长对全园师生在火灾发生时的有序给予了表扬,对孩子们逃生方法及逃生路线的熟悉予以了肯定。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积累本次疏散经验,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时,能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及时处置。

消防知识再学习

“一摇、二对、三拔、四压”的使用步骤口诀让教职工们对使用灭火器步骤再次巩固,熟悉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流程。

经过此次现场消防演练,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同时也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升了灭火逃生自救技能。今后我园师生将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有关规定,扎实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工作。

通讯员 | 章安东 周恒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