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砸10个公安监控泄愤

2020-11-10 10:36:06 作者: 一夜之间砸1

被破坏的监控摄像头

刘某华指认现场

早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叶文超文/图)近日,一名男子因对房东监控时时刻刻对着自己在南安的租房门口,感觉自己被监视了而产生不满,没有选择与房东沟通解决,而是迁怒于路边的公安监控,一个晚上连砸10个,结果害自己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

11月8日,南安市公安局霞美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霞美镇车管所附近路段,发现路上的部分公安监控被损坏,立即让所内民警调查周边监控损坏情况。经调查,不止该路段的监控被损坏,霞美镇滨江工业区、温山村路口等地的监控均有被损坏痕迹,确认此事是有人故意为之。民警立即对嫌疑人进行排查锁定,通过调取附近未被损坏公共视频录像,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刘某华(男,49岁,贵州人)。当天下午4时许,民警在霞美镇山美村刘某华的租房内将其抓获。

原来,刘某华因房东安装的监控对着自己租房门口而心生怨恨,只要看到监控对着自己就生气。于是,8日1时他携带椅子和铁钳,从霞美镇政府路口开始,看到有低空摄像头就将其砸坏,还把监控连线剪断,以此泄愤。刘某华以为砸坏监控没人会发现,更不知道这是公安监控。据统计,刘某华共砸坏10个公安监控,价值达65520元。

目前,刘某华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南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