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路“看不见的”温暖,让老人感动连连

2020-11-10 20:09:54 作者: 这一路“看不

扬子晚报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南特宣记者梅建明)11月10日下午1点多,正在南京站南广场步巡的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武装巡逻三大队的民警看到,一位盲人老大爷柱着盲杖,踟蹰不前,一脸焦急。

特警队员扶着老人坐公交车

特警队员扶着老人坐公交车

见此情景,特警队员主动上前伸出援助之手。特警先向老人表明身份,然后主动上前搀扶老大爷。而老大爷一听是人民警察,立即放心地把自己交给了民警。

民警扶着老人一边行走,一边聊起了家常。在交谈中民警得知,老人姓曹,今年68岁,家住秦淮区海福巷,当天早上,老人独自一人从家里出来,到玄武湖附近散步。随后,老人准备乘坐17路公交车回家,却发现自己困在广场出不去(南广场左右有石台阻拦)。

特警队员扶着老人坐公交车

特警队员扶着老人坐公交车

见老人步履缓慢,加之来往行人过多,路面不平,特警队员决定将老人安全送至17路公交车。

临别之际,两位特警队员叮嘱老人以后外出一定要多加注意安全。老大爷连声道谢,看到公交车缓慢驶出公交站台之后,特警队员方才离开。

校对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