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仔定安娘儋州歌…这样评出来的海南各市县名片你认同吗?

2020-11-11 05:15:28 作者: 万宁仔定安娘

万宁仔

万宁,除了有大家所熟知的兴隆华侨农场和人妖表演之外,还有万宁仔这个特殊群体。在海南,万宁仔每个人身上几乎都有着强烈个性特征,他们大多喜欢嚼槟榔,操有一口万宁口音的标准海南话,时不时会蹦出一声“菠萝姐”。万宁仔大多性格刚烈,喜欢抱团很讲义气,幽默风趣而又不失风度,这就是典型的万宁仔形象!

吃槟榔的男青年(网络图)定安娘

定安作为海南琼剧的发源地,这里的女人大多能歌善舞,嗓音甜美,风韵迷人。著名海南话歌曲《定安娘子》的歌词素材就是来自琼剧《青梅记》,里面描写了一个定安娘子与落难王子的动情传说,定安娘子身上具备的才气,令许多男子倾情仰慕。温婉贤淑,美丽善良的定安娘,在海南有着非常好的口碑,他们是海南女人的典型代表。

琼剧中的定安娘子形象(网络图)儋州歌

儋州调声是一种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独特艺术风格的音乐,其特有的方言唱腔和表演形式在海南甚至全国都独树一帜。“人人都是山歌手,山山水水是歌台。”,儋州调声在当地有着广泛的群主基础,基本上人人都会唱几句,无论男女老少,不分时间场合,只要兴致起来,大家男女各站成一排,拉起小手指,面对面扭起小腰肢,就能唱起对歌来!其场面壮观,气氛欢快热闹,深受大众喜爱。

儋州调声场面琼海会

博鳌因会议而知名,琼海因博鳌而发展。作为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每年这里都会举办无数的各种会议,最著名的就是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会议,汇聚全亚洲及世界各地政商名流,发出的声音对整个亚洲及世界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另外,琼海博鳌也曾举办过很多重要的国家外事活动,接待过多个国家的领导人,被誉为最美外交展示地,已成为中国的一张重要外交名片。

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海口楼

钟楼、骑楼、望海楼、海南第一楼……海口的楼给人的印象很深,这些建筑在海口的城市宣传片里经常出境,已成为了海口的城市名片。钟楼,海口的城市地标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骑楼老街是海口最具特色的街道,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望海楼,闯海人的地标记忆,海口曾经最高档繁华的酒店;“海南第一楼”五公祠,在海南的历史地位十分重要。

海口骑楼老街三亚海

大东海、小东海、海棠湾、亚龙湾、三亚湾、崖州湾……三亚,一个因海而发展因海而出名的旅游城市。海,是三亚的城市名片,魅力之所在。大东海,三亚最具小资情调的海;小东海,三亚最私密的海;亚龙湾,三亚最美的海,有天下第一湾之称;海棠湾,三亚最豪华的海,这里是高端度假和免税购物的天堂;三亚湾海,最具烟火味的海;崖州湾海,最具科技感的海,这里正建设成三亚未来的科技之城。

三亚亚龙湾文昌鸡

在海南,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今天杀鸡了没?“、“今天吃鸡了吗?”成为很多海南人逢年过节的问候语之一,吃鸡是各种宴会不可或缺的菜肴。文昌鸡皮薄骨酥,肉质香甜嫩滑,营养俱佳,百吃不厌,在海南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早已驰名海内外,是一道海南著名美食,被列为海南四大名菜之首。

文昌鸡临高猪

早餐吃午餐吃晚餐吃,一天三顿离不开,临高乳猪是临高当地居民日常菜谱必备的菜肴之一。作为临高的一大特产,临高乳猪已不仅仅是临高人民的一种日常食物了,还是一种重要的文化现象。临高乳猪一般有烤、蒸等多种做法,在临高的大街小巷的大小饭店,吃临高乳猪就像是喝老爸茶一样,已成为了一种日常饮食文化。

临高烤乳猪澄迈鹅

在众多的海南菜中,澄迈白莲鹅名气不小。在海南,有很多白莲鹅饭店,白莲鹅肉味鲜美,口感细腻,白莲鹅以肉质紧绷,香浓可口而荣登海南八大名菜榜单之列。白莲鹅鹅血还含丰富的蛋白质及铁、钙、锌、铜等10余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多食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防止疾病。

白莲鹅昌江猿

因头上长有一顶“黑帽”而得名的黑冠长臂猿,是海南岛独有物种,国宝级物种,属于世界濒危物种,据官方统计截止2020年5月25日,海南长臂猿总数为30多只。目前,这种灵长类动物,目前只生活在昌江霸王岭森林保护区。

黑冠长臂猿陵水粉

陵水酸粉作为一道著名的小吃,在海南的名气很响,是海南十大小吃之一。陵水酸粉酸辣甜香,佐料丰富,味道极其鲜美,令人回味无穷。一碗正宗的陵水酸粉,香、辣、酸三味俱全,入口爽滑,令人胃口大开。陵水酸粉在当地广受欢迎,当地有很多路边摊,只需花不到十块钱,就可以享受到如此的美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