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人催婚催得烦,坐公交车又等不来,26岁女孩一气之下跳河

2020-11-11 11:26:23 作者: 被家人催婚催

中国老人心里基本都有一个催婚的心结,他们总希望自己的儿女能够早点结婚,这样他们的生活状态就能稳定下来。但是很多年轻人想趁着自己还年轻多奋斗几年,并不着急结婚,于是跟老人之间就会产生矛盾。

每次一到逢年过的时候,老人总是会围在你身边,问有没有男朋友,什么时候结婚,这些问题真的会让人感觉特别烦躁,甚至还有一些人会因此产生轻生的想法。11月8日,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有一位女子就因为被催婚很麻烦,于是跳入了南明河中。

当时有路人恰巧经过河边,听到有人在河中呼救,于是立马打电话报了警,巡逻大队的网格民警接到报警后,立马驱车赶往事发地点。他们到达现场时,发现河中央的水面上,有一名女子正面朝下浮在上面。

民警迅速从车上取下了救生圈和救援绳套在身上,一下跳入了河中。他们涉水来到河中央,将落水的女子从水中捞起,给她套上救生圈,绑上救生绳,成功把她运送到了岸边。随后消防人员和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好在现场水位只有半米多深,经过救治,女子的身体无大碍。

经过民警了解,这名女子今年26岁,至于她为什么要跳河轻生,原因竟然有些让人意外。她告诉民警,她身边的亲人都在催促她结婚,可是她觉得自己年龄不大,暂时还不想结婚,所以被家人催婚催得心情烦躁。

当天下午她准备出门去,结果在路口等公交车也一直等不来,她觉得全世界好像都在跟自己作对一样,于是就一时冲动跳了河。但因为河水太浅了,河水又非常凉,自己在河中被冻得瑟瑟发抖,于是就开始呼救。

其实过了二十五六岁的年纪,大家基本都会经历这个阶段。但是我们也应该理解父母的苦心,他们之所以会催婚,其实也是因为他们心里没有安全感、内心感到焦虑。父母作为过来人,自然是希望我们能有一个安定的生活,到时候老有所依,不要自己老了还孤零零一个人。虽然催婚确实挺让人烦,但要我们要学会自己消化,不要因为这点事就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