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安全进校园 朝晖新村五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0-11-11 13:08:41 作者: “119”消

为了增强幼儿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近日,朝晖新村五区幼儿园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教师通过看绘本和视频的方式,带孩子初步了解了火灾发生时改如何自护自救。每个班结合“逃生游戏”开展情景示范,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进一步熟悉逃生的动作要领和逃生流程。

此外,幼儿园还设立了微型消防站,小萌娃们第一次接触真正的消防服、安全帽和灭火器,都很兴奋。

学习了一系列消防知识后,11月9日上午,幼儿园正式开展消防演习活动。听到火警警报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紧急疏散路线,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前行,迅速撤离。很快,全体师生撤离到了指定地点。

演习结束,辖区消防站的武警官兵也来到幼儿园,给孩子们示范灭火流程。

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第一次穿上消防服、戴上安全帽,体验“灭火英雄”的真实生活。

通过本次演习,不但提高了教职工防灾疏散的能力,也增强了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一定的防护技能和方法。朝晖新村五区幼儿园也将继续加强安全工作,打造平安校园!

通讯员 刘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