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变“闯关游戏”,看萌娃们如何“见招拆招”

2021-01-21 15:50:07 作者: 期末考试变“

现代快报讯离别纸笔测验,敞开游戏闯关,好像一夜之间,南京各家小学都在进行着“期末考试变游园会”。1月21日早上,现代快报记者走进南京最早进行归纳素质测评的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园第六届“乐评嘉年华”正热烈展开,二年级的萌娃化身心爱的“小狐狸”,敞开闯关之旅啦。

“不知道的应战等待着你们,英勇闯过关卡,你就能够取得回到星球的世界登机票哦!”为了增强趣味性,二年级“乐平嘉年华”设置了一个主题情境——狐狐星球奇遇记,孩子们戴上心爱的狐狸头饰,不断闯关,终究要到神秘莫测的狐狐星球找寻“吃书的狐狸”,并带它重返地球。

唱歌跳舞、拼七巧板、文明礼仪、背古诗、听力测验……记者发现,孩子们需求解锁15个关卡,才能将“狐狐星球地图”上的星星集满。不少孩子一边说着有点难,一边又玩得不亦乐乎。“我觉得嘉年华特别有意思,一点都不像考试,感觉是在玩游戏,不断闯关,你看,我这关的星星都集齐啦!”二(8)班的张容若小朋友举着自己手中的地图向记者展现起来。

南师附小教科室主任谢丽告知记者,“乐评嘉年华”不以分数作为仅有的目标来查核点评,而是把进程和成果一致起来,重视学生前进程度和尽力程度,重视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化生长。

比方,一年级“奇特朋友在哪里”活动中,学生们带着自己发明的法宝和神笔马良一同抵达东海、华山、葫芦山,踏上寻觅奇特朋友哪吒、沉香、葫芦娃的旅程。旅程中的使命交融了语文、美术两门学科,调查学生们的空间架构、发明立异、美术实践等归纳才能。二年级“狐狐星球奇遇记”活动中,学生们化身为小勇士。不同关卡的使命融科学、数学、美术三学科为一体,调查了学生的白话外交、阅览实践、团队协作等归纳素质。

孩子们收成了高兴,学会了协作,也从各个方面展现了自己。最重要的,测评环境的改变让他们感觉到,本来考试能够这么轻松,这么好玩。

通讯员 孙权 实习生 徐慧珊 现代快报+/ZAKER记者 舒越/文 王玉秋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