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应用大有可为 南宁已建86个ETC停车场

2021-01-22 10:36:59 作者: “ETC+”

建造才智城市 “ETC+”运用大有可为

南宁已完结86个ETC泊车场建造,两个“ETC+”才智加油试点项目也将投用

泊车场推行ETC运用,让市民出行更便当。南宁晚报记者 赖有光摄

■南宁晚报记者廖欣 韩沛

近年来,为自己的爱车装置ETC设备的市民越来越多,上高速时可以完结快速通行,主动缴费,便当又省时。除了完结无感收费,能否凭借ETC的车辆辨认、付出能力能助力才智城市建造,在机场、商场、火车站、居民小区等地泊车场推行ETC运用场景,让市民出行更便当?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有政协委员关注到这一问题,希望能促进广西ETC与才智城市交融展开。别的,记者从广西交通出资集团广西捷通高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通公司)了解到,现在南宁市“ETC+车”生活服务试点工作的展开状况。

现状:广西八桂行ETC用户累计600多万户

据统计,到二零二零年底,广西八桂行ETC用户累计600多万户,其间2019—二零二零年度新增ETC用户为500多万户,是2015—二零一八年发行总量的7倍。在广西ETC运用率方面,依据交通运输部发布排名,到二零二零年底,广西客车ETC运用率为72.26%,全国排名第5;卡车ETC运用率由30%上升至53.64%。

现在,广西的ETC用户除了能在通行高速收费站时享用便当,能否在更多场景下享用ETC带来的才智服务?对此,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西活跃推进拓宽ETC+才智泊车、ETC+才智加油等ETC多场景服务,尽力让用户体会“上得了高速、下得了泊车场、进得了商圈、回得了家乡”。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26日,广西首个ETC才智泊车场在钦州市政府工作区投入运用。到2021年1月20日,广西已完结117个ETC才智泊车场建造、394条ETC泊车场车道建造,其间南宁市ETC才智泊车场有86个。

关于市民而言,泊车场完结ETC主动付出功用,可有用进步车辆通行功率,带来实实在在的出行便当。21日18时,记者来到南宁市富安居(世界)家居建材广场泊车场时看到,一辆装置有ETC的车辆向出口驶出,体系主动读取ETC卡并缴费,电子屏中显现“已缴费”,主动抬杆放行。车主不需要刹车逗留再扫码缴费,十分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