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新增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公布:多人曾坐地铁,涉及多条地铁线!

2021-01-22 16:43:22 作者: 大兴新增确诊

20日,北京市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状况,答复记者发问。

大兴区部分集合性疫情

触及11例病例、7个家庭

会上,北京市疾病防备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月1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7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状况通报如下:

大兴新增确诊病例行程轨道发布:多人曾坐地铁,触及多条地铁线!

下滑检查概况↓↓↓

病例1,某男,43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大街融汇社区,某京外赛事活动裁判。二零二零年十二月30日,因出京需求收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成果为阴性。患者自述2021年1月13日呈现鼻痛等症状,自行服药未就诊;曾多次到访病例3的家中。1月17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触摸者进行核酸筛查,1月18日检测成果为阳性,1月19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归纳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试验室检测和印象学检查等成果,当日确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2,某男,38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大街融汇社区,某公司职工。患者自述1月15日至1月17日连续呈现嗓子疼、咳嗽等症状,1月17日到医院就诊,当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触摸者进行核酸检测,成果为阴性。1月18日进行会集阻隔医学调查,期间呈现发热等症状,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大兴区人民医院。1月19日核酸检测成果为阳性,归纳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试验室检测和印象学检查等成果,当日确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转至地坛医院医治。

病例3,某男,40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大街融汇社区,某公司职工,兼职某京外赛事活动裁判,病例1曾多次到访其家中。患者自述1月5日以来连续呈现乏力、咳嗽等症状,自行服药未就诊;1月17日进行核酸检测,成果为阴性;1月18日核酸检测成果为阳性,1月19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大兴区人民医院,归纳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试验室检测和印象学检查等成果,当日确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转至地坛医院医治。

病例4,某女,38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大街融汇社区。自述无不适症状,1月17日作为当日陈述的确诊病例外孙的同班同学家长进行核酸检测,1月18日进行会集阻隔医学调查,当日核酸检测成果为阳性,1月19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归纳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试验室检测和印象学检查等成果,当日确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5,某女,64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大街融汇社区。曾多次与1月17日陈述的确诊病例家彼此串门。1月18日核酸检测成果为阳性,1月19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归纳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试验室检测和印象学检查等成果,当日确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6,某男,9岁,现住大兴区天宫院大街融汇社区,为病例5之外孙。曾多次与1月17日陈述的确诊病例家彼此串门。1月18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触摸者进行会集阻隔医学调查,进行核酸检测,1月19日陈述成果为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归纳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试验室检测和印象学检查等成果,当日确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7,某男,31岁,现住顺义区北务镇南辛庄户村,某公司职工,为病例3的搭档、密切触摸者。患者自述1月十一日起呈现肌肉酸痛、头痛等症状,1月13日自行服药后好转。1月18日进行核酸检测,1月19日陈述成果为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归纳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试验室检测和印象学检查等成果,当日确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1月17日至1月19日,大兴区部分集合性疫情触及病例11例,先后在家庭、搭档、街坊和朋友间传达,3个家庭呈现集合性疫情,触及7个家庭,病例之间存在一起寓居、彼此串门等状况,部分病例呈现症状后未及时就诊,并带病出行。流调中发现,小区里许多老年人有不戴口罩、扎堆集合谈天的状况,年老体弱人员抵抗力较弱,更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带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杰出卫生习惯。

大兴区天宫院大街融汇社区

升为高危险区域

会上,北京市疾病防备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2021年1月18日,大兴区天宫院大街融汇社区调整为中危险区域,1月19日该社区新增确诊病例6例,三日内累计新增确诊病例9例。经市疾控中心评价,依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危险分级规范》,自2021年1月20日起,调整大兴区天宫院大街融汇社区为高危险区域。

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近14天内无新增确诊病例或集合性疫情,经市疾控中心评价,依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危险分级规范》,自2021年1月20日起,调整该区域为低危险区域。

到现在,全市有高危险区域1个,为大兴区天宫院大街融汇社区;有中危险区域3个,为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北石槽镇北石槽村、赵全营镇联庄村。其他区域均为低危险区域。

大兴2例确诊病例病毒

为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会上,北京市疾病防备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月19日,市疾控中心对1月17日大兴区陈述2例本地确诊病例的新冠病毒样本,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和剖析。成果提示,2例病例病毒均归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1(B.1.1.7),为同一传达链。该病毒与北京市既往陈述的本地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的病毒不存在基因相关性,与近期国内其他省份本地病例的病毒不存在基因相关性,与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高度同源。经我国疾控中心复核,以为2例确诊病例病毒为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来历初步判断为境外输入。

对大兴等区域后续产生病例间的流行病学相关,还将进一步调查和证明,以清晰病例间的代际联系。现在大兴区部分集合性疫情的溯源作业正在抓住进行中。

大兴区确诊病例行程轨道发布

会上,北京市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通报了大兴区6例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的首要行程轨道: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