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汇聚寒冬温暖 南昌职业大学组织无偿献血

2021-01-22 16:39:32 作者: 青春“热血”

进入2021年,无偿献血局势变得更为严峻。疫情有所重复、管控办法重新启动,参与献血人数会有所削减;正值隆冬,又逢新年,季节性缺血凸显;为合作防疫需求,全民接种新冠疫苗,从接种疫苗开端,至少42-56天内不能献血。为应对行将到来的“献血冷季”,1月15日,江西省血液中心联合南昌作业大学安排展开为期两天的“献血助力,芳华担任”无偿献血活动,为临床用血贡献出芳华的力气。

芳华“热血”会聚隆冬温暖,活动举行告诉一经发布,南昌作业大学学生便积极响应,在校园团委和青年志愿者的安排下,同学们依照填表、丈量血压、排队验血、抽血、收取纪念品的次序进行献血活动。一起,省血液中心的作业人员以专业、谨慎的作业态度为本次校园内无偿献血活动保驾护航,保证同学们安全献血。活动全程安排有序,严厉执行防疫要求。本次活动共有213人成功捐赠75600毫升血液。

校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聂剑亲临现场慰劳参与献血的同学们。聂剑表明,疫情期间,除了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还有许多其他的患者也需求血液。无偿献血是大学生奉献精神的夸姣诠释,热苦战“疫”更能显示南职师生“向上、向善”的优秀道德。一直以来,南昌作业大学把无偿献血作业与思维道德教育严密结合起来,对献血活动进行多渠道宣扬,正确引导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大学生献血行为,仅二零二零年一年就有1113人献血373700毫升。(鲍旦、杨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