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胆子最大的凡人是谁?敢对如来妹妹下手,连观音都不好插手

2020-10-04 11:24:07 作者: 西游中胆子最

(蜗牛看西游第4599期)

文/蜗牛

说起西游中胆子大的凡人,我们首当其冲想到的就是魏征,魏大人连泾河龙王都敢斩杀,还有什么是他不敢干的?只是我们都知道魏征这么做完全是玉帝授意,是玉帝下旨让他这个人曹去解决了泾河龙王,所以他并不能算是西游中胆子最大的凡人。魏征被排除,还有谁能够被我们选出来呢?

我们先来说几个关键词:凡人、如来、如来妹妹和金毛犼,这几个关键词一出我们就能猜出七七八八了,不就是朱紫国发生的事吗?但是朱紫国不是金毛犼和朱紫国国王的恩怨吗?怎么和如来妹妹扯上关系了。容我慢慢说来。

悟空和唐僧到达朱紫国后,他们现在城门口看了看张贴的寻找医师的榜文,然后通晓医术的悟空就随手把这个招募榜揭了下来,他要为朱紫国国王治病,等他们真的见到这位体弱又患病的国王后,悟空傻眼了,这家伙得的是相思病?

悟空绞尽脑汁才想到对应的药方,只是表面的症状是祛除了,但是心病却还得心药医,悟空无法只得跑到赛太岁的地盘,找这只妖怪索要被此妖带走的金圣宫娘娘,怎奈这只妖怪手里有个非常厉害的紫金铃,大圣拿他没有任何办法,最后他只能和金圣宫娘娘里应外合骗走铃铛。赛太岁的法宝没了,猴哥也没有留后手只想赶紧一棒子解决了他,就在这时观音出现了,她不但救下了这只妖怪,还将此妖的身份告知猴子,连带着还有朱紫国国王和如来妹妹的恩怨——

菩萨道:“你不知之,当时朱紫国先王在位之时,这个王还做东宫太子,未曾登基,他年幼间,极好射猎。他率领人马,纵放鹰犬,正来到落凤坡前,有西方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所生二子,乃雌雄两个雀雏,停翅在山坡之下,被此王弓开处,射伤了雄孔雀,那雌孔雀也带箭归西。佛母忏悔以后,吩咐教他拆凤三年,身耽啾疾。那时节,我跨着这-,同听此言,不期这孽畜留心,故来骗了皇后,与王消灾。至今三年,冤愆满足,幸你来救治王患,我特来收妖邪也。”

观音的这番话让我们茅塞顿开,原来朱紫国国王当年竟然用弓箭射伤了孔雀,孔雀大明王菩萨当即要为自己的女儿报仇,最后还是金毛犼出现为她解决了这件事,这才有了拆凤三年。朱紫国国王射杀的是孔雀,和如来有什么关系?

混沌初分时在雪山顶山修炼的如来被孔雀吞入腹中,当如来从她的脊背出来时,诸佛劝阻如来认她为佛母,俗称干妈,因此孔雀的女儿就是如来的妹妹。

佛母的事情观音也不好出面,否则就是公报私仇,最后只能是金毛犼这个局外人出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