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宝台村:加强排水减少损失

2020-08-28 20:10:48 作者: 毓宝台村:加

8月24日强降雨过后,大民屯镇毓宝台村第一时间组织村民全力进行排水、减少水灾损失。

毓宝台村地势低洼,有两个用于排水的蓄水坑。前些年,由于排水能力不足,每到雨季汛期来临时,村民们忧心忡忡。2017年村两委带领村民自筹资金13万元,建起了一座排水站,2019年,村里又在水利局的支持帮助下打通了两个蓄水坑,提高了蓄水能力,让村里的排水难题得到了缓解。

大民屯镇毓宝台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坤说,这个站开通以后,极大的缓解了村里排水的压力,每小时排水1500立方米,能有效缓解村里内涝的问题。

虽然村里的排水问题在排水站的作用下得到了及时缓解,但因为排水站能力有限,在强降雨中,村内棚区还是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水淹,据了解,24日的强降雨导致毓宝台村内60座暖棚受损,雨停之后,村两委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带领村民采取自救,利用挖沟机积极疏通农田干渠,目前棚区的积水基本排出。

记者:刘冬阳 张中为

融媒体编辑:古程程

责任编辑: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