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这栋楼上千只蝙蝠安家,社区工作人员决定:投樟脑球

2020-08-28 20:08:34 作者: 包头这栋楼上

包头市青山区幸福路二号街坊11号楼成群的蝙蝠住在楼层夹缝里干扰楼里居民正常生活,这几天,社区工作人员向夹缝里投放了不少樟脑球。

幸福路二号街坊是过去建的老楼房,因为楼体较长,这里所有的楼房二三单元之间都留有十多公分的伸缩缝。其中11号楼,楼顶处的伸缩缝挡板留下约五十公分长的空隙,之前每天夜里都会有上千只蝙蝠成群结队的从这里飞出,不仅气味难闻,蝙蝠的排泄和飞翔都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楼里居民的生活。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蝙蝠是不会主动飞到居民家里,主动攻击人类的。但是像这么大数量的蝙蝠和大家隔墙为邻,难免会影响到大家的正常生活。野生蝙蝠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为了不伤害到蝙蝠,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多方了解到蝙蝠不喜欢刺鼻的味道,最终决定投放樟脑球。

吴百峰告诉记者,在一个礼拜前,他们就已经往里楼房伸缩缝里投放过一次樟脑球了,效果似乎不错,所以这才决定再投放过一次,期待能达到好的驱逐效果。青山区先锋道街道办事处北佳社区书记 吴百峰:“ 第一次投放是在一个礼拜之前,据居民反映的效果还可以,准备继续再投放一次,看看蝙蝠的数量是否有减少。”

蝙蝠也是迁徙性动物,等到天气转冷后,食物来源受限,它自然会迁徙飞走。如果投放樟脑球还是不能彻底解决问题的话,社区工作人员就准备等到天气渐冷的时候,待蝙蝠飞走越冬时对伸缩缝进行封堵。

来源:直播包头

责编:赵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