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童烫伤住院,江湖郎中献“秘方”致死,积极赔偿105万元

2020-08-28 20:07:33 作者: 1岁男童烫伤

上海一对父母偏爱民间"黑诊所",轻信江湖"祖传方",而为他们的错误买单的,正是年仅1岁的儿子。

据广州日报8月28日报道,上海一名男童烫伤感染身亡,这场悲剧的始作俑者,是他的父母和一个"江湖医生"。针对该案,法院判处"江湖医生"赔偿男童家属105万元,并退还所有治疗费。

网络配图

1岁男童琪琪(化名)曾跟随父母从安徽来到上海谋生。2020年5月,琪琪在家爬动时,不慎将烧水壶打翻,致他的双腿二度烫伤,烫伤面积更是达10%。琪琪父母立即将孩子送到当地一家三甲医院治疗。一周后,万余元的治疗费让琪琪父母头大,同时医生也表示,即便是琪琪能够痊愈,之后也可能留下后遗症。

高昂的费用、孩子日后的痛苦让琪琪父母非要将孩子带出医院。之后他们通过熟人介绍,结识了"江湖郎中"王某。据知情人士透露,他在当地颇有名气,擅长治疗烫伤。

网络配图

琪琪父母立即赶赴王某家求药,而王某也自顾扮演起"医生"的角色,拿出了一种药膏。据王某宣称,这是自家的祖传秘方,不仅便宜,还能够让琪琪痊愈后不留任何后遗症。在王某"洗脑"下,琪琪父母做出了可能是他们这辈子最后悔的决定,将孩子放心交给王某。

网络配图

琪琪涂抹过药膏后,不仅伤口没有痊愈,反而发起了高烧。治疗24天后甚至出现了翻白眼,嘴唇发白等症状。父母这才察觉事态严重,连忙将琪琪送到医院抢救,但因为伤口发生感染,导致琪琪抢救无效死亡。经医生诊断,他死于脓毒性休克。

1岁的小生命转瞬即逝,令无数人为之惋惜。难过之余不少人也将矛头指向了该事件的罪魁祸首,男童的父母和号称"大师"的王某。

网络配图

经过调查,王某一次收取200元诊疗费,琪琪父母总共付费4800多元。

意外发生前,王某十分小心,一直都靠熟人介绍,在自家坐诊。此外,检察官强调,王某属于非法行医,他根本没有取得医生执业资格,同时他家中的环境完全不符合治疗烫伤的环境要求。所谓的祖传药膏,就是由普通的冰片、麻油、松香等构成的三无产品。面对琪琪的伤口,王某不仅没有急救,还是在没有消过毒的家中进行简单敷药治疗。

事发后,王某接到民警电话,准备投案自首时被警方抓获。之后王某向被害人家属积极赔偿,且获得了谅解。日前,浦东新区检察院已经对王某提起诉讼,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图文无关

本案中,琪琪的父母听信了"大师"的谎言,任由孩子被其摆弄,导致错过了最佳治疗的时间继而不幸身亡。24天里,琪琪的痛苦可想而知,这背后,不仅凸显了男童父母极不负责任,也凸显了他们的无知。他们是否想过,为什么有这种"奇效"的灵丹妙药为何正规医院的医生不知道,一个号称"江湖医生"的小老头却讲得头头是道。

来源:广州日报、新民晚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