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意外的礼物

2020-08-28 20:04:08 作者: 一份意外的礼

意外的礼物

昨天,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神经外科的陈琳主任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一包精致的喜糖。经询问才知道,送来礼物的美丽新娘是前些天刚出院患者的女儿,而这包喜糖背后还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来自大连市的杨阿姨今年72岁了,10多年前开始出现右侧眼角抽搐,逐渐发展至整个右侧面部抽搐、嘴角歪斜,这些症状严重影响了杨阿姨的生活质量。今年以来杨阿姨更是经常愁眉不展,因为阿姨心爱的小女儿正在筹备婚礼,在女儿人生中如此重要的时刻,难道只能以这样的形象面对前来道贺的宾朋?

几经辗转,杨阿姨来到了我院神经外科,经陈琳主任检查后诊断为“面肌痉挛”,根据她目前的病情,只有接受手术治疗才能改善现有的症状。已是“高龄”患者的杨阿姨没有一丝犹豫,毅然接受了手术治疗。术后从麻醉中苏醒的那一刻,杨阿姨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面部痉挛消失了,可以开心地参加女儿的婚礼了!

面肌痉挛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表现为一侧面部不自主抽搐,起病常为下眼睑的轮匝肌阵发性轻微抽搐,症状逐渐向一侧面部扩展,以口角肌肉抽搐最明显,严重者可累及整个一侧面肌。目前已知大多数面肌痉挛是由于面神经出脑干区存在血管压迫所致,微血管减压术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外科根治方法。

东直门医院神经外科陈琳主任师从我国微血管减压术创始人左焕琮教授,积累了数千例微血管减压手术经验。我院神经外科团队在陈琳主任的带领下,以舒适医疗为理念,结合中医药围手术期应用和术后精细化调理,为广大神经系统疾病患者提供贴心、温暖、周到、专业的一站式诊疗服务。希望更多像杨阿姨这样的患者,能够摆脱疾病的困扰,重新展现自信的形象和亮丽的风采。

撰稿:赵思源

审核:陈 琳

于国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