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朗诵为纽带促交流 第二届丝路朗诵大赛西安启动

2020-08-28 19:17:56 作者: 以朗诵为纽带

8月28日下午,第二届丝路朗诵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和陕西省图书馆共同主办,陕西省朗诵协会和陕西戏曲广播承办。在本届大赛中,陕西广播电视台将发挥平台优势,用媒体力量展示大赛成果,陕西省图书馆将号召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积极参与,提升本届大赛的办赛规模,力争将“丝路朗诵大赛”打造为更具影响力的文化精品工程和品牌性的文化活动,促进阅读文化的繁荣发展。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孟宝民在致辞中指出,我们站在丝路的起点举办丝路朗诵大赛,号召、鼓励民众诵读经典、研习经典,用声音和文字架起一座回望历史、展望未来的桥梁,让诗歌的故乡更加充满诗意的自信,让丝路的起点更加坚定前行的方向。

启动仪式现场,孟宝民、张晓、谭佳峰、周云岳、何军、李倩共同按亮启动键,第二届丝路朗诵大赛正式吹响号角。在接下来三个月的时间内,来自各个赛区的选手将一路角逐会师西安。本届大赛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突出权威、专业的业务评审,以真正的专业水准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负责。赛事评委阵容云集省内语言艺术领域专家,许还山、林凯、海茵、刘远、吴京安联袂担任评委会主席。

据介绍,第二届丝路朗诵大赛分为朗诵组、配音组、幼儿讲故事组三个比赛项目,目前第二届丝路朗诵大赛组委会已经设置了41个分赛区,除了省内赛区之外还设置了山西赛区、天水赛区、庆阳赛区等多个省外分赛区。

陕西省朗诵协会会长李倩表示,“期望朗诵艺术家们和朗诵爱好者们的参与,用大家的声音,将新时期丝路精神传递得更广更远,让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民更真切更直观地了解中华文化的精神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