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出门后一路拾荒 天黑时已离家20多公里......

2021-01-23 14:51:09 作者: 7旬老人出门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毕迎春)七旬白叟横跨两个区,步行20多公里,在生疏的乡镇走失。幸而遇到好心人报警,民警联络上家族前来接走白叟。

1月21日下午4时许,奉贤公安分局奉城派出所接到辖区大众陆先生电话求助称:在爱民村有一名走失白叟。奉城派出所民警赶往处置,并在现场见到白叟。只见白叟身边有满满两大袋塑料空瓶,神态疲乏。民警问询得知,白叟姓唐,一早就从坐落浦东泥城的家中动身,一路拾荒,直到天色渐晚,才发现自己走失,此刻距其家中现已20多公里。

四通八达白叟走了足足一天,加上从早到晚没有吃过东西,民警先将白叟带回所里妥善安置。回所后,民警见白叟身上带着有手机,所以逐个打电话联络家人,总算联络到了在奉贤区头桥区域一超市损失的儿媳妇卫女士。卫女士称,白叟平常喜爱出门拾荒,但像这次走这么远的仍是第一次。在感谢民警的协助后,卫女士带着白叟离开了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