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罕!音乐广场海边来了几只凤头??“扎猛子”

2021-01-23 21:51:42 作者: 稀罕!音乐广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百明

近来,前海来了几只凤头?(pi)?(ti),悠哉游哉寻食嬉戏。

1月22日黄昏,记者路过音乐广场时发现,海面浮着只“大鸟”,时不时潜入水下,四通八达大雾加上天色已晚,无法看清。23日 下午大雾散去,太阳显露云层,记者带上相机一探终究,果不其然正是踏破铁鞋无觅处的凤头??。

凤头??别号浪花儿、浪里、水老呱、水驴子,是??科??属下的一种鸟类。凤头??颈细长,有明显的黑色羽冠,休息于低山和平原地带的江河、湖泊、池塘等水域,潜水能力强,以软体动物、鱼、甲壳类和水生植物等为食,繁衍期在5—7月,在荫蔽条件好的芦苇或蒲草中营巢,每窝产卵4—5枚。凤头??在繁衍期成对呈现并作出精深的求偶夸耀,两相对视,身体高高挺起并同时允许,有时嘴上还衔着植物。它善游水、潜水,不善飞翔。

凤头??数量不多,关于一般市民来说更是可贵一睹真容,青岛专业爱鸟、观鸟人士为了拍它,曾经要到胶州湾邻近湿地。这种鸟一般日子在有芦苇藏身的淡水里,此次跑到前海景区“小住”,给了游客市民观鸟的大好机会,它们与冬泳爱好者一同“扎猛子”,十分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