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90后”医生脱下白大褂当起送餐小哥,“留守医院,让我看到更多感动”

2021-01-24 14:51:48 作者: 肿瘤医院“9

摘要:从制度上保证了闭环办理期间医院内部的正常运转,保证患者救治及日子不受影响。

清晨六时,窗外天空还未彻底“复苏”。复旦大学隶属肿瘤医院10号楼下的食堂已如火如荼。“小郭,你担任运送3号楼的早饭现已备齐,从速过来取一下。”

“90后”大肠外科医师郭天安,二零一九年规培结束后留在肿瘤医院,立志要当治病救人的好大夫。20日晚,肿瘤医院因疫情防控需求,发动闭环办理,小郭与科室里同仁同时,被“关”在了医院里,敞开自己“白大褂+志愿者”的双重身份。

小郭接过3号楼的一切早餐,与小伙伴同时,逐个有序放置在保温车中,五人志愿者组成一队,推着重重的餐车,前往3号楼。冬日上海,寒冷北风,吼叫吹过,虽然三个大男孩同时推车,仍很费劲,额头上渗出丝丝汗珠,志愿者部队一队队,敏捷消失在通往楼宇路途的止境,以最快速度将一份热的早餐,送到病家手里。

这几天对小郭来说,犹如全新检测。“闭环发动一开始,我心里有点慌,究竟那位后来被确诊的工勤保证人员,就在咱们楼里”,小郭告知记者,“不过这两天跟着局势逐渐好转,我也测了三次核酸,心定多了!”

郭天安每日的作业节奏,并未因闭环办理而下降,“咱们病区一共有51名住院患者,闭环期间,呵护好他们的健康是最要害使命。”除此之外,作为壮劳力的“90后”,小郭还与其他年轻人相同,担纲起志愿者。就在昨天早上,他们同时前往医院门口,为不知情前来赶往就诊的患者做引导、劝慰、保持次序;回到病房查房结束,接到告诉去搬领物资;随即再奔赴食堂做“送餐小哥”……

闭环第四天,郭天安现已习惯了这样的节奏,电话那头,他没有一点点诉苦,反倒向记者叙述了许多一般感动:其实科室里一切的医师简直都在医院内闭环办理,包含大主任、副主任等等,他们中许多人自愿留下来住在病区,便利及时办理照看患者病况,那份激烈的作业责任感很令我感动。

小郭仅仅肿瘤医院20人“送餐志愿者小分队”的一般一员。自22日起,为削减人员活动、加强楼宇管控,医院社工部敏捷安排起一支由保证中心、后勤服务部、职能部门和部分临床、医技作业者等组成 “送餐志愿者小分队”,保证第一时间为院区内的4000余位人员送上热火朝天的三餐。

肿瘤医院后勤服务部门第一时间树立起各楼宇、各楼层取餐和谐微信群,并发布告诉——请各楼层各科室计算每日三餐用餐人数后上报,并指使楼层一名小组长担任取餐作业,餐车到了今后会有送餐志愿者电话联络。

音讯宣布后,马上收到在院人员的支撑和点赞。财务部成员小李,也在“变身”队伍,他穿上阻隔服、戴好口罩、帽子和手套,推着餐车笑呵呵说,“咱们都是‘大家庭’,有空就过来搭把手,现在许多当地都需求帮助。”忙完餐食发放,志愿者们又变成一支支新的防疫作业服务队,在做好阻隔防护的情况下,投入物资发放、通勤次序保持等作业。

“家里人都怕闭环办理后,我在医院吃饭治病受到影响,我跟他们通电话,这边医师护理和作业人员的功率之高,让每个人都很安心。”住在大肠外科病区的刘女士今日正午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后,安静说道。

记者了解到,依据肿瘤医院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医院现已树立院内疫情防控作业服务队,服务内容包含帮忙核酸检测、物资发放和运送、人员转运等作业。这项作业由党委牵头安排办理、构建以党支部为单位,工青妇群团安排一起参加,医院社工部担任统筹需求和排班的使命,栏目主编:顾泳文字编辑:顾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