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独居老太轻信网友 31000元养老钱差点被骗

2021-01-24 15:45:12 作者: 七旬独居老太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何东)1月22日上午9时45分许,一位70岁左右的老太太前来农行上海金山罗星路支行处理无卡存款事务。白叟随即拿出随身携带的纸条,上面有手写的收款人姓名、收款人账号、收款人开户银行以及汇款金额31000元等信息。

大堂司理孙永平问询白叟汇款用处。白叟自称姓许,汇款用于付出“海关保证金”,并着重一定要加急处理。孙永平当即警惕了起来,在他的再三追问下,许老太才表明,对方是她10天前刚在微信上知道的朋友,近10天来,每天都有联络,会问一少许老太的状况,也会跟她拉拉家常。

由于许老太是茕居白叟,觉得对方很关怀她,把对方当成了可信的“朋友”。近来,对方表明,他的一个朋友从海外寄了多个包裹回国,但现在包裹被海关扣押,需求交纳一笔保证金才干拿到。对方问询了许老太的家庭地址,并表明保证金交纳后,这些包裹都将直接邮递到她的家中。通过一个多星期的“嘘寒问暖”,使得许老太对这位“朋友”所说的全部毫不怀疑,并答应为其交纳保证金。

听了许老太的解说,孙永平坚信这便是一同典型的电信欺诈,向她解说了这笔汇款的许多疑点,如海关人员收费不会运用个人账户等。但苦口婆心的劝止,并没有消除许老太固执汇款的想法。在这期间,微信上的这位“朋友”还在不停地敦促许老太在银行处理的汇款的进展。

所以,孙永平当即向网点报告,网点当即发动反电信欺诈预案,向辖区派出所报警。民警随后赶到。经工作人员和民警花费近半个多小时的劝止,许老太冷静下来才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圈套,当行将“老友”拉黑,并对农行工作人员和民警认真负责的情绪表明感谢。“3万多元对我来说,是养老用的,还要没有信任骗子,真是谢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