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病房里的战“疫”警员:“疫”无反顾 初心不悔

2021-01-25 19:12:32 作者: 石家庄病房里

中新网石家庄1月25日电 (肖光亮 李洋) 25日上午,躺在医院病床上正在输液的崔颢又像平常相同问询医师,“我都没事了,能出院上班了吗?”

1974年出世的崔颢是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第二分所的一名警员。1月8日晚,他入驻到石家庄藁城区,帮忙医护人员展开流调作业。在完结流调作业后,因急性心肌梗死,进行了紧迫抢救。

图为妻子王东红悉心照料崔颢。李洋 摄

当日,中新网记者在病房看到崔颢时,正在输液的崔颢脸色苍白。望着输液支架上挂着的三瓶药液,他不断跟主治医师商议,恳求回到作业岗位。妻子王东红在一旁无法地摇头,“看到搭档们都奋战在一线,他着急。”

据崔颢叙述,8日晚刚刚到家,他就接到单位指令,紧迫集合。由于妻子已经在抗疫一线奋战,将家中8岁的儿子托付给楼下街坊照看后,就奔赴藁城区。13日,在接到从藁城区撤回的指令后,为了阻隔防护,他并未告知一向在街坊家日子的儿子。回到家中,因接连多日冰冷疲倦,崔颢感觉胸部痛苦难忍,呼吸困难,拨打了120救助电话。

回想那晚的情形,王东红一向心有余悸,眼圈也红了起来,由于老公经过冠脉造影查看,其回旋支狭隘程度为99%,当即进行了心脏支架手术。

王东红说,崔颢跟家里白叟说由于作业原因正在单位阻隔,并未说自己住院的作业,怕白叟惦念。

图为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崔颢,想提前回到岗位。李洋 摄

与崔颢一起奔赴藁城区作业的吴建辉告知记者,去藁城区时,时值石家庄遭受寒流,崔颢和搭档们一向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崔颢在跟孩子打电话时,住在街坊家的孩子总是问他何时回家,崔颢的答复也总是:“快了,快了。”问为何不挑选与孩子视频通话,崔颢说,“怕镜头中看到孩子,不由得眼泪。”

在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第二分所所长王刚的眼中,崔颢是一名“硬汉”。

王刚说,崔颢作业能力杰出,勤勤恳恳。在组织崔颢去藁城区作业时,并不知道崔颢的爱人也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也一句话都没提起将孩子放到街坊家的状况。我们得知他的状况后,都发自肺腑地感动与敬仰。

图为妻子王东红悉心照料崔颢。李洋 摄

崔颢是搭档眼中的“硬汉”,妻子心中“有责任心的男人”,但在主治医师费玲看来,“他是一名最不像患者的患者。”据费玲介绍,崔颢因病况较重,需卧床歇息,不适活动。手术之后,崔颢一向感觉自己身体很好,每次查看时都会提出要出院作业的要求,她也只能再三劝说要合作医师医治,这样才干提前出院。

面临记者的采访,崔颢说,自己仅仅一名一般的差人,接到使命心里就感觉有一团火,有必要冲上去,“想尽早归队和搭档们并肩作战。”(完)

【修改:朱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