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葡萄牙VS克罗地亚】赛事前瞻:葡萄牙一身正气!

2020-09-05 20:18:34 作者: 欧国联【葡萄

比赛性质:2020/21赛季欧国联A级小组赛

\n

比赛双方:葡萄牙(7)VS克罗地亚(6)

\n

比赛时间:9月6日02:45

\n比赛地点:里斯本国家体育场\n

\n

欧国联赛事规则

\n

A级:16队分为4组,每组头名将晋级欧国联决赛圈,竞逐2020/21赛季欧国联冠军。每组的小组垫底将降入下一级,依此类推。

\n

另外,欧国联的冠亚军可以获得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资格,若这两支球队已经获得了世界杯入场券或者附加赛入场券,那么名额则顺延。

\n

\n

比赛进程:小组赛分三阶段9月3日-11月17日

\n

小组赛第一轮:2020年9月3-5日

\n

小组赛第二轮:2020年9月6-8日

\n

小组赛第三轮:2020年10月8-10日

\n

小组赛第四轮:2020年10月11-13日

\n

小组赛第五轮:2020年11月12-14日

\n

小组赛第六轮:2020年11月15-17日

\n

\n

【静态基本面】

\n

\n

葡萄牙(7)

\n

\n

欧洲艺术足球花园地葡萄牙,上世纪90年代末、20世纪初拥有鲁伊·科斯塔、菲戈、保莱塔、库托等“黄金一代”驱动我儿时美好足球向往的启蒙,最辉煌的成绩是1989年和1991年蝉联世青赛冠军,遗憾的是他们未能如愿在此后的国家队洲际大赛收获更高荣誉。2004年在本土举办的欧洲杯,葡萄牙决赛中饮恨成就了现实版的“希腊神话”屈居亚军,就此以科斯塔退出国家队宣告金色年华暮之,此时初出茅庐的C罗19岁,成为日后镜头里经典回放的那个爱哭男孩。

\n

2006年德国世界杯,欧洲足球枝繁叶茂最鼎盛时期包揽4强,葡萄牙在老大哥菲戈引领下,斩获殿军,21岁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依旧稚嫩青涩的C罗受众人庇护开始崭露头角也收获满满!从2008年奥地利-瑞士欧洲杯23岁的C罗接过前辈衣钵至2016年法国欧洲杯C罗独自扛起了葡萄牙大旗,从航海民族一名水手到总舵手,赛程上一路跌跌撞撞,乘风破浪、无畏艰险,正是惊涛骇浪中的经久磨砺,决赛C罗虽早早因伤飙泪离场,葡萄牙仍虎口拔牙战胜强大东道主高卢雄鸡后一发不可收拾,31岁刚过而立之年的C罗带领球队首次登上欧洲之巅夙愿。

\n

从此这个男人成为葡萄牙民族旗帜。3年后的2019年34岁的C罗依旧驰骋赛场叱咤风云,得益于葡萄牙人才辈出,以欧洲金童雷纳托桑切斯、菲利克斯为代表,B席尔瓦、B费等艺术大师前仆后继的涌现,2019年首届欧国联决赛中球队凭借格德斯唯一进球1:0刺穿含苞绽放的郁金香荷兰,这是航海民族气质的传承,C罗肩上的担子轻了。如今35岁的C罗早已名满天下,掌舵扬帆再起航,葡萄牙让人很放心!

\n

\n

\n

葡萄牙8月24日公布出战欧国联大名单:9月3日官宣脚趾有伤的队长C罗能否出战仍有待观察,另外雷纳托-桑切斯因伤退出了本届国家队。

\n

\n

  门将:安东尼-洛佩斯(里昂)、帕特里西奥(狼队)、鲁伊-席尔瓦(格拉纳达)

\n

\n

  后卫:坎塞洛(曼城)、塞梅多(巴萨)、杜阿尔特(格拉纳达)、丰特(里尔)、佩佩(波尔图)、鲁文-迪亚斯(本菲卡)、马里奥-鲁伊(那不勒斯)、格雷罗(多特)

\n

\n

  中场:达尼洛-佩雷拉(波尔图)、鲁文-内维斯(狼队)、安德烈-戈麦斯(埃弗顿)、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曼联)、穆蒂尼奥(狼队)、桑谢斯(里尔)、塞尔吉奥-奥利维拉(波尔图)

\n

\n

  前锋:安德烈-席尔瓦(法兰克福)、贝尔纳多-席尔瓦(曼城)、C罗(尤文)、若塔(狼队)、格德斯(瓦伦西亚)、菲利克斯(马竞)、特林康(巴萨)

\n

\n

\n

克罗地亚(6)

\n

\n

素有欧洲巴西之称的前南斯拉夫足球解体后,克罗地亚继承了欧洲桑巴风格,1998年法兰西之夏老帅布拉泽维奇领衔的克罗地亚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32强便一鸣惊人。

\n

以拉小提琴的金左脚达沃苏克(98年世界杯金靴奖)博班等为代表的格子军小组赛分别以3:1、1:0战胜牙买加和日本,在确保晋级16强后球队战略性0:1负于当时拥有巴蒂、贝隆、西蒙尼、萨内蒂等令人闻风丧胆的阿根廷,格子军1/8决赛顺利避开了英格兰,也造就了此后英阿两国历史恩恩怨怨。克罗地亚如愿以偿与罗马尼亚会师1/8决赛,球队凭借达沃苏克点球1:0晋级8强;在面对1/4对手德意志战车前,人们均以为这批黑马该走到本届世界杯的尽头,然而苏克带领克罗地亚3:0昂首挺进4强;最终格子军半决赛1:2惜败给了拥有齐达内、亨利、德尚、图拉姆等如日中天东道主法国队(98年世界杯冠军);克罗地亚与荷兰3/4名争夺战中苏克一脚定江山2:1荣膺世界杯季军,为球队立下丰功伟绩、汗马功劳的金左脚达沃苏克被世人所流传铭记,从此格子军经典战袍风靡大街小巷。

\n

\n

但好景不长在此后四届世界杯中,克罗地亚受困后继无人他们缺席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新世纪的其他三届世界杯也都止步小组赛。

\n

直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格子军参加的第6届世界杯再掀波澜,以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等为代表,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小组赛三战全胜排名第一晋级16强,对手分别为尼日利亚、拥有梅西的阿根廷、冰岛;此后淘汰赛三场艰难程度超乎所有人想象,1/8、1/4决赛先后面对丹麦、东道主俄罗斯,克罗地亚连续加时踢满120分钟且两场均以点球才胜出情况下半决赛与英格兰一役更具惊心动魄,曼祖基奇加时赛决杀英格兰,历史性杀进决赛,格子军超级黑马品质意志为世人动容,最终人困马乏的克罗地亚决赛中再次倒在高卢雄鸡的脚下,虽然未能一黑到底,也创造了国家队历史最佳战绩。2018/19赛季首届欧国联A级克罗地亚并未予以重视,小组赛与英格兰、西班牙同处第四组,结果4战1胜1平2负小组垫底未能晋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