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首尔综艺翻车,别再污名化女权了

2021-01-26 15:42:14 作者: 傅首尔综艺翻

这一期《奇葩说》的辩题是个坑,傅首尔官样文章的陈辞更坑。

“独立女人该不该收彩礼。”

看到这句话现已让人血压上升,这个辩题自身出得就很有问题。

傅首尔综艺翻车,别再污名化女权了

为什么没有人评论“独立男性”的规范呢?

由于社会默许男人都是独立的生物吗?

假如把关于独立女人的评论套到男人身上,那会是——

独立男性该不该自己做家务?

独立男性该不该自己带孩子?

独立男性该不该自动做结扎?

独立男性该不该抛弃冠姓权?

独立男性该不该让爸爸妈妈出彩礼钱?

独立男性该不该占用姐妹的资源?

独立男性该不该在工作时受优待?

独立男性该不该平衡家庭与工作?

……

然并卵,天天都有人评论独立女人该怎么怎么,历来没有人介意独立男性该是什么样。

傅首尔综艺翻车,别再污名化女权了

在这道题里面,男性的独立被了解为与生俱来的,女人的独立则有各种条条框框,并且“女人独立”的门槛正在被越抬越高。

这是由于,社会对女人品德规范的要求,比对男性品德规范的要求,要高得多。

这种严苛的要求走到极点,那就成了——

只需高收入、不成婚、不生育或是自己养孩子,视男人为草芥,嗤之以鼻,在职场叱咤风云的女人,才配被称为“独立女人”。

这样一数,除了董明珠、老干妈,连遇言姐自己都不算独立女人。

究竟我生了三个孩子,还老是在朋友圈秀娃,过节收了甜爹的红包,现已有人在说我是不思进取的老母亲了。

傅首尔综艺翻车,别再污名化女权了

傅首尔综艺翻车,别再污名化女权了

“彩礼”这个出题,在我这就不成立

席瑞的一番话说得好——

“这道题表面上是在谈女人,可是它的背面处处都是男性的目光、男性的规矩。

它挖了一个坑,等着你往里跳。

一旦你想要经过不收彩礼证明自己是独立女人,你就在这场男性设定给女人的猫鼠游戏中输了。”

傅首尔综艺翻车,别再污名化女权了

可是席瑞接下来的一番辩词,又让遇言姐觉得太形而上了。

比方席瑞把彩礼描绘为男性对女人的协助,认为真实独立的人应该能够安然承受奉送。

这番话让遇言姐觉得,席瑞不了解底层生态。

并非凡尔赛地说,在遇言姐知道的小辈中,从没有人评论什么彩礼,乃至连“彩礼”这个词对他们而言都很生疏。

这是由于,这些孩子遍及来自于城市中产家庭,爸爸妈妈的教育程度和经济能力都不错。

婚姻关于这些孩子而言,只需两边家庭三观对等,在社会地位上旗鼓相当,那么,房本上写谁的姓名,两边家庭补助多少,都不是问题。

傅首尔综艺翻车,别再污名化女权了

钱其实是联婚中最低一级的规范,彩礼这种事儿常见于中下层家庭。

家长的认知水平偏低,婚姻的不确定性较大,或是一方很贪心吃亏,这个时分,咱们才会拿钱说事。

一但开端拿钱说事,这个事就不好办了。

更何况,“彩礼”的原始意义不是男方给小家庭的钱,而是男方家庭支交给女方爸爸妈妈的一笔钱。

所以,你问“独立女人该不该收彩礼”,而遇言姐的生活经验告诉我——

假如在一场谈婚论嫁中,需求要把彩礼提上议程,那么这场联婚自身危险就比较大。

再说得狠点儿,这婚不结也罢。

所以你看,“彩礼”这个出题,在我这就不成立。

“独立女人”和“该不该收彩礼”,更是攒不到一同去。

傅首尔综艺翻车,别再污名化女权了

傅首尔综艺翻车,别再污名化女权了

“女权”这么巨大的词汇被傅首尔曲解成啥了?

假如说席瑞讲话仅仅有点形而上,那么老奇葩傅首尔就让我恶感了。

她是这样说的——

“女权是另一种自卑。我不认可男权,也不认可女权。

男权意味着男性比女人优胜,使女人受压榨。女权意味着女人比男性优胜,想要限制回来。我巴望平权。”

傅首尔综艺翻车,别再污名化女权了

遇言姐看到这段话真有点气愤。

女权=平权,这不是基本常识吗?

为什么要强调个“女”字?

由于长久以来遭到压榨的是女人,是女人在为自己要求相等的权力。

屈臣氏小姐在联合国说——

“争夺女权主义意味着争夺两性相等,不能将‘女权’当成是仇视男人的词汇。”

霉霉说——

“假如你说自己不是女权主义,就意味着你认为男性应该比女人具有更多的权力和时机。”

揭露论述过女权界说的名人我能罗列一堆,这些年言论关于女权的解说还不行遍及吗?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