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闯入禁飞区,我们真的不敢打吗?

2020-08-27 10:05:18 作者: 美军机闯入禁

/平东采编
最近,美军对中国的冒险行进,可谓是此起彼伏,一天比一天危险。
从双航母演习到频繁抵近侦查;从川普***甩锅中国到国防部长危险挑衅;从派高官访台到派军机直接飞进禁飞区……
中美两军擦枪走火之势越演越烈。安防君昨晚在后台推送了一篇《突发!美U-2高空侦察机擅闯演习区透露了什么信号?》的文章后,后台收到许多热心人士的留言,说实话对于“美**机闯进禁飞区”的挑衅行为,大多数防友感到愤怒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敌人的军机已经飞到头顶,不仅已经严重越界,而且还是蓄谋已久的挑衅行为。
防友们愤怒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是不是太软,不敢拦截甚至击落来犯之敌?”上,但安防君今天想说的是,不是***太软不敢拦截甚至击落美国侦察机,而是早已看破美军伎俩,抵近侦察不假,但故意激怒是真,不能被美军牵着鼻子走,更不能因一时愤怒而掉入美军设计好的陷进之中。

具体来看,安防君认为有三大原因:
首先,敌军来者不善,有故意挑起事端之意。我们先从美军的角度分析一下,为啥敢肆意妄为的派侦察机闯入演习禁飞区?难道美军不知道擅自闯入中方演习禁飞区的后果吗?答案显而易见,早就门清,不仅门清,而且还有充足的紧急预案。再从管控机制和国际惯例来分析,一个最简单的道理便是中美(包括中国台湾)之间都有不开第一枪的国际约束。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25条的规定,沿海国可以为安全目的划定安全区,暂时停止无害通过。外国的军机未经允许进入演习区都是违反国际法的。另外,如果演习禁飞区临时划设在领海之外,无论是在专属经济区还是在公海,根据国际惯例,一旦任何国家合法划定了这样的警告区,其他国家的船舶和飞机就有对划设区域国家履行相互顾及的义务,应尽量避免在这个区域内航行。如果擅自闯入警告区,那就是风险自担。
所以,我们看到即便是一心要搞**的空心菜,也不敢轻易触及这条底线,之前就有媒体报道台湾军方在内部表示,台军飞行员如果在没有接到空军作战指挥部下达的命令擅自开第一枪,着陆后将被立刻移送法办。开第一枪,对于中美之间更是如此,一旦开枪,美国便有兴师问罪的借口,正好中了美国佬的道,中国当然不能逞一时之英雄,通过国防部甚至外交渠道表达不满和警告也是为了占领道德制高点。我方保持了最大克制,就是要避免发生误判和走火,不仅展示了***最大的诚意,而且也揭破了美军设下的陷阱。
其次,真的***没有能力拦截甚至击落美**机吗?在防友们的留言中,有相当一部分表示俄罗斯,伊朗甚至委内瑞拉都敢与美军死磕,动不动就对美军侦察机进行直接拦截,尤其是俄罗斯就在美军侦察机闯入***演习禁飞区时,俄战机当天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美国、瑞典和德国侦察机。实事求是的讲,俄罗斯,伊朗拦截美军机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毕竟早已是你死我活的境地,如果不拦截真就要丢土**了。而中方与他们还有这本质的不同,中美早已不是美苏,世界也不可能重回冷战状态,中国正在崛起而且必将实现复兴梦想,而美国作为没落的老牌帝国一意孤行,如果硬怼对双方都没有好处,保持克制将为中国赢得更多发展时机。话又说回来,“黑寡妇”U-2侦察机早在50多年前就是手下败将,更何况今天的实力,别说来一架就算来十架,只要***想拦截绝对是分分钟的事。?
最后,大家都很关心的下一步我们该怎么办?***曾经说过: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这话搁在今天也很实用,大家仔细想想,为啥美军每次抵近侦察都是我方率先披露?如果真像某些人说的那样,中方软弱无力不敢硬怼,直接屏蔽掉消息就好,为何还要让大家知道美军一个月抵近侦查70余次,甚至闯入禁飞区这种自爆家丑的事呢?中方这样做除了向世界宣布美方的蛮横无理外,还有更加重要的一点就是团队民众,我们不好战,但也绝不任人宰割。事实上,我们的**忧患意识非常强烈,提出要打持久战。尤其是在两个月内三次强调“粮食安全”,备战备荒,要增加粮食的自给率;首提“内循环为主”,最近所做的一切,无非在提醒自己:争端已不可避免,战争随时可能爆发,这更包括全球金融危机随时可能爆发、疫情随时可能反扑。?
对于美方日趋紧逼的侦察活动,安防君很认同应对方式要多元的观点。比如采取驱离的方式,或者对对方侦察机采取干扰,甚至逼迫其迫降。当然,也可以将此看作演习中的突发状况进行备战,通过目标佯动的方式释放假信号,欺骗对方,所谓兵者诡道也,正是如此。?
所以,安防君认为这个时候那些空谈的专家可以休矣,丢掉幻想,准备打仗才是唯一能够阻止川普冒险的唯一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