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军机悍然闯入我国禁飞区!杜文龙:用竹竿捅下来!

2020-08-27 10:04:12 作者: 突发!美军机

图片为美军U-2高空侦察机

据《****》25日报道,当天,美军一架U-2高空侦察机无视警告,悍然闯入我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的禁飞区,严重干扰我军正常演练活动,严重违反中美海空安全行为准则以及相关国际惯例。随后我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对此事发表谈话,他表示美方行为极易引发误解误判甚至造成海空意外事件,是**裸的挑衅行动,中方对此坚决**,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据悉,根据国际组织军事演习的惯例,为了避免危险事件的发生,在美军机悍然闯入我国禁飞区之前,我军已经明确划定和对外宣布此次实弹演习的禁飞区。但美军机却无视我**方划定的禁飞区,肆意闯入,横行霸道,这充分暴露了美军蓄意挑衅中国的险恶用心。据有关专家表示,美军侦察机此次置国际规则和自身安全于不顾,依然擅闯禁飞区,这无疑是给当前中美双方可能爆发的危机又添了一把火。

截止到目前为止,美军已经往我国周围添加了“多把火”。据《环球网》前段时间报道,美国海军“尼米兹”号和“里根”号两个航母战斗群无视国际局势的稳定,直接闯入我国南部海域进行所谓的“双航母”演习。虽然美军对外声称这次演习是为了锻炼军队作战能力,无意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但国际舆论普遍认为,美军此举就是在向中国炫耀武力,完全是别有用心。

图片为美海军“双航母”演习

而就在“双航母”演习的火还没有烧完的时候,美军的第二把火就来了。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海陆空三军开始没日没夜派遣军机徘徊在我国海域周边实施侦察。美国空军派出的是RC-135系列电子侦察机,主打战略侦察和获取敌方情报。美国海军派出的是P-8A和P-3C反潜巡逻机,主要负责侦察敌方水面舰艇和水下潜艇的部署及动向。

美国陆军则是十分阴险,其派出的“挑战者”侦察机没有美军涂装,外观是一架小型“商务机”的模样,同时也不在美军装备序列中,但每次出动都是由美国陆军支付费用,其主要目的是为美军远程打击提供精确位置信息。

双航母大张旗鼓演习,侦察机细致入微侦察,这两把火烧的是十分旺,旺到和我国人民的怒火一样高。不过这还没完,就在“放完这两把火”后,美军手拿第三把火又来了。

图片为美国陆军的“挑战者”侦察机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美国**军控问题特使马歇尔·比林斯利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军正在研发的中程弹道**很有可能会部署在日本地区,以提高其防御力。此消息一出,国际舆论一片哗然,因为美军此次在日本的**部署和当年的“古巴**危机”是何其的相似。**部署这把火可以说是三把火中最大的,但其和这次的美军擅闯禁飞区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

此次美军派侦察机无视警告闯入我国禁飞区,首先在国际规则上就是违法,如果在军演中被我军给击落,那也是美军自找的。但按照美军一贯的霸权风格来看,如果真发生战机被击落的事情,那么美军肯定是会借着这个事件引发更大的争端,所以说美军的用心不可谓不险恶。

随着美国**大选的竞争越来越白热化,美国在国际上的举动也是越来越危险,尤其是在对待我国这一方面,那更是咄咄逼人,变本加厉!对此,我国专门研究军事领域的杜文龙表示,用竹竿捅下来!

图片为杜文龙对此次事件的评论

从这句话中,可以看出来我国人民现在是满怀愤怒,但越愤怒就要越克制,毕竟一个地区的和平如果被打破了,想要再建立起来,那将是十分困难的。而且我们可以换个角度看,此次美军侦察机突然闯入我国禁飞区,这正好是给我军军演提供了演习目标,增添了实战经验,最后也算这架美军侦察机运气好,居然被它给逃了出去,毕竟在军演中按照国际规则是可以对其直接开火击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