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最小博士生仅18岁 论学霸是如何养成的!!

2020-08-27 10:00:09 作者: 清华大学最小

  清华大学最小博士生仅18岁

  据最新消息报道,8月26日,清华大学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受疫情影响,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设置了包括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在内的32个会场,并面向全球进行中英文双语直播。

  清华大学最小博士生仅18岁

  今年共有9400余名研究生入学,其中年龄最小的博士生仅18岁。

  据悉,2020年清华大学研究生应报到新生共计9400余人,其中约有35%为博士生,65%为硕士生。中国学生(含港澳台地区)8400余人、国际学生1000余人。硕士生新生中,全日制硕士生占比63%;博士生新生中,全日制博士生占比89%。

  清华大学最小博士生仅18岁

  在新生入学年龄方面,清华大学2020年研究生新生年龄集中在20至29岁之间。年龄最小的硕士生19岁;年龄最小的博士生仅有18岁,这位年龄最小的博士生本科来自清华大学。

  据透露,开学典礼上,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发表题为“给生命以温暖,为理想而躬行”的讲话。他鼓励2020级研究生,无论处于何种境况、经历怎样的悲欢,生命都值得倾尽全力去珍惜、去关怀、去守护。“中文里‘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人类正是在患难与共、守望相助中走出蒙昧、走向文明。”

  网友评论:

  以上就是【清华大学最小博士生仅18岁】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