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闯入禁飞区?我军三海军演拉开序幕,张召忠:勿谓言之不预

2020-08-27 10:03:20 作者: 美军机闯入禁

美军U-2侦察机擅自闯入我军演习禁飞区

环球网8月25日报道,美国当天一架U-2高空侦察机擅自闯入我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惯例,是对我国**裸的挑衅行为,对此我国防部给予警告,同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图为 U-2侦察机

据悉,这次美军派出的U-2侦察机针对的是我军91208**于8月22日到26日在青岛连云港以东海域组织的大型实弹射击演习。U-2侦察机虽然是上世纪的老型号了,但是由于“全球鹰”计划尚未完善,U-2仍然活跃在前线,是美军主要使用的侦察机之一。

不听警告,美军RC-135S侦察机再次逼近我军演习区域

派遣侦察机到我军演习禁飞区进行侦察活动,美国的用意想必大家都懂。然而在我国防部对其严正警告后,美军再次派遣侦察机抵近我军演习区域。

据环球网8月26日报道,8月21日、23日,我国海事局先后发布演习公告,公告显示我军在8月24日到29日将在海南岛东南部海域、南部海域、粤东海域进行军事训练。然而就在训练进行到8月26日上午的时候,一架美国RC-135S战略侦察机突然穿过巴士海峡,进入南部海域,直逼我军南部海域军事演习区域。

图为 RC-135S

根据国际法以及国际惯例的规定,世界各**方在组织军事演习的时候都要划分禁飞区,并且进行公告,这是为了避免危险意外事故的发生,也是各**方都公认的规则。而且第三方航行器在路过相关区域的时候,都应该谨慎飞行,尽量避免误入禁飞区而导致误击、误判等意外事件发生。然而美军先是派遣侦察机直接闯入我军军演划定的禁飞区,在我国发出警告后,又派遣侦察机直逼我军南部海域军事训练区域,这种肆意妄为、嚣张跋扈的姿态世所罕见。

我军三海军演同时展开,张召忠:勿谓言之不预也

美军如此挑衅,我们真的没有办法吗?

8月26日,连云港海事局再次发布实弹演习公告。公告显示,8月25日到27日,我军每天都会在黄海南部进行实弹演习,同时发出警告:禁止驶入。紧接着,浙江海事局也发布一则实际使用武器训练公告,显示我军将于27日到30日在东海进行实际武器训练,任何船只禁止驶入。

对于这两次演习,有分析人士指出,这相当于是在“钓鱼执法”。因为这次我军演习公告中标明“每天”,在以往演习中并不多见,可以理解为本次演习更加趋于实战。而且最近我军军演范围囊括黄海、东海、南部海域,可以说将美军侦察机经常出现的所有区域都包括在内。既然美军近期频繁在我军演习区域抵近侦察,那么这一次我们就专门准备好一次演习“恭候大驾”。一旦你美军机敢擅闯我军演习禁飞区,那么刚好被我们发射的**给锁定,击沉、坠毁了的话,我们也没办法,谁让你要来。

图为 中国海军军演

正如我国著名军事专家张召忠所说,我们已经划好禁飞区,你偏要来,那么发生什么意外事故的话我们完全没有任何责任,也绝不赔偿。擅自闯入**的船舶和飞机,发生意外责任自负!勿谓言之不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