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一男子专拉车门盗窃 民警提醒:停车后注意检查锁车

2021-01-27 15:42:24 作者: 青岛西海岸新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近来,男人朱某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处小区地下车库内采纳拉车门的方法偷盗得手5000余元现金,几天后他再次在同一小区车库预备作案的时分,被提早布置防备的警方和物业保安捕获。1月25日,朱某因涉嫌偷盗被依法采纳刑事强制措施。

1月15日上午,黄岛公安分局临港警务作业站接到凭海临风小区居民姚先生报案,称早上预备开车的时分发现车没上锁,其放在车内的5000余元现金被盗。民警经过查询小区监控发现,当日清晨4点多钟,一名男青年进入地下车库,经过每一辆车的时分都打听拉一下车门,非常可疑。民警剖析嫌疑人很可能会再次作案,所以加强夜间巡查,并吩咐凭海临风及周边小区的物业安保加强夜间防护,留意发现可疑人员。

1月24日清晨4时许,凭海临风小区一名值勤保安经过监控巡查时,看到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和黑色裤子的的男青年,从地下车库西门步行进入车库。因为之前从前看过嫌疑人的视频,这名保安一会儿就认出正是之前有偷盗嫌疑的男青年,他当即陈述值勤班长和队长,而且联络其他值勤的队员进行堵截。几分钟后,这名保安看到嫌疑男人往8号楼的电梯,当即追了曩昔,在8号楼一单元门口和另一名保安队员集合,发现了嫌疑男人并将其操控。临港警务作业站民警接到报警后敏捷赶到现场,依法传唤嫌疑男人承受查询。经审问,嫌疑人朱某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本年28岁,他对偷盗违法姚先生车内5000余元现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朱某供述,他平常没有固定作业,手头没有钱花了,所以想到寻觅未上锁车辆偷盗车内资产。1月15日清晨,朱某到凭海临风小区地下车库得手。1月24日,朱某觉得这样来钱快,就又一次到这个小区车库寻觅作案方针。朱某没有想到的是,警方和小区物业安保人员现已加强了治安防备,他刚进车库就被发现了。

民警在案子处理过程中了解到,姚先生的车辆之所以没有上锁,是因为头一天晚大将手机落在车内,后来取手机的时分忘掉锁车。民警提示,车内一是不要放置很多资产,二是泊车锁车后,一定要采纳手拉方法查看车门是否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