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车厘子价格跳水 最低低至8元每斤 网友:你敢吃吗?

2021-01-27 15:52:22 作者: 浙江多地车厘

本年的车厘子真的是十分廉价了,但是咱们还敢吃吗?

最近不少网友爆料说,近来全国多地进口车厘子外表核酸检测呈阳性,导致车厘子价格跳水。嘉兴生果批发市场,平常30-80元1斤的车厘子,只需8元/斤!

近来,车厘子内外表核酸检测呈阳性音讯多发,导致绍兴城区多家超市、生果店车厘子鲜少市民问津。生果店商家表明,车厘子销量显着下降。

另据了解,浙江嘉兴当地某生果市场车厘子价格大跳水,最低乃至达8元每斤。专家提示,即便车厘子核酸检测呈阳性,也不意味着一定会形成感染,市民要留意手部卫生,食用生果前留意清洗,不用过分惊惧。

之前无锡一份进口车厘子外表核酸阳性引起了很多网友的重视,随后我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回应车厘子等进口生果怎样吃:

1、保存生果的温度比冷冻鱼肉等食物温度高,病毒在保存生果这样的温度下存活时间短;

2、核酸检测呈阳性,有可能是活病毒,也可能是死病毒或病毒片段,不一定代表有感染性;

3、只需咱们留意手卫生,吃生果前用流水清洗,应该就不会有感染的危险。

此外,专家还表明,新年到了,咱们总是要买点海鲜的,冰冻的海鲜最好别直接擅长去摸,戴手套、戴口罩,回去处理的时分,不要用水激,搞得水花四溅,而是要用水泡,泡了今后轻轻地处理,手套和口罩也要处理了。